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国庆节研学纪实——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

2018-10-08 17: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第69个生日,这一天,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爱国教育基地,感受祖国发展新气象,见证部队发展新局面。学习国防知识,树立国防意识,爱我祖国,爱我海疆。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第69个生日,这一天,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爱国教育基地,感受祖国发展新气象,见证部队发展新局面。学习国防知识,树立国防意识,爱我祖国,爱我海疆。

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登战舰、看战机、听讲解、明历史,参观中,队员们始终聚精会神,仔细了解设备的历史沿革和使命作用。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老式炮弹、坦克、战斗机等武器装备,威风凛凛地陈列在道路的两旁。各式各样的战斗机,不同型号的导弹,其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红旗-2号地空导弹、“巨浪一号”潜地导弹,还有许多霸气十足的坦克。看到这些,心中真的感觉到热血沸腾。我们为中国战斗武器的丰富性和多样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漫步于气垫船展厅,我们了解了气垫船的构造和工作原理。当我们看到1959年中国的第一艘全垫升气垫船——33号艇航行成功的照片时,即使时隔半个世纪,依然感到无比喜悦。

参观导弹驱逐舰鞍山舰,它是中国海军的第一艘驱逐舰,被海军官兵称为“四大金刚”之首。它也曾是中国海军最大的水面战斗舰。走在舰船上我们感到很震撼,承载着历史的印迹,多次接受保卫祖国任务的国宝级军舰就在我们脚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心中顿感无比自豪,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吹雨打,如今退役的鞍山舰依然呈现昔日的英姿,为我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海军的发展史,提供了最宝贵的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认真学习中国海防的知识,了解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史,并且在参观过程中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

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这次海军博物馆研学之旅,使队员们在与历史的对话中增进了民族自豪感,逐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感,队员们决心带着爱国奋斗之情投身今后的学习中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