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2017级二班创客“嘉”园研学活动: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照片

2018-10-08 16:4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大家还记得暑假伊始的那次创客研学活动吗?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地铁展示馆,还进行了写生活动。正当大家对上次活动意犹未尽时,又有一份特别的的暑假作业摆在孩子们面前:充分发挥想象,拍摄有趣的“错位照”和“把自己埋了”。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缤纷的色彩画满了温煦的夏日,芬芳的香气溢满了幽幽的庭院,丰富的声响充满了轻飘的空气;夏天是孩子们的乐园,没有了上学的压力,没有了作业的烦恼,尽情享受着假期给他们的快乐。

大家还记得暑假伊始的那次创客研学活动吗?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地铁展示馆,还进行了写生活动。正当大家对上次活动意犹未尽时,又有一份特别的的暑假作业摆在孩子们面前:充分发挥想象,拍摄有趣的“错位照”和“把自己埋了”。

错位照:生活的快感来源于绵绵不断的创意、奇思妙想的生活情节,用绘画,纸张等呈现它们的现状,又突出他们的个性与美感。

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呈现出有趣的生活创意,将随处可见的生活物品,却用错觉的艺术,把生活变得更加有意思,他们有的书写“夏花”,有的举起“重物”,有的“擎起”大人,有的“气吞山河”,有的“力拔千钧”。

把自己“埋”了:孩子们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但却各不相同,他们有的用布娃娃,有的用奥特曼,有的用书籍,有的用浒苔,有的用泡泡分别把自己埋了起来。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自己的夏天,每个孩子的夏天都与众不同,都是趣意盎然的。也许,你觉得这个假期平淡如水毫无波澜,然而你的手机相册里总有那么几张照片让你回忆起某些快乐瞬间,你的,我的,大家的,这一组组照片汇聚起来就是我们 “不一样的夏天”。

2017级二班开展的这次意义非凡的创客研学活动,不但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真可谓“小创意,大智慧”。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创客的种子一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们正乘着想象的翅膀飞向最美的天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