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十八般武艺齐绽放!崂山十一中素质技能运动会青春正飞扬

2018-09-30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天是成熟的季节,在这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大好时节,9月30日,崂山十一中全体师生满怀喜悦迎来了学校今年的“青春飞扬”素质技能运动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在这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大好时节,9月30日,崂山十一中全体师生满怀喜悦迎来了学校今年的“青春飞扬”素质技能运动会。

本届技能运动会共设奔跑吧毛毛虫、美食展示、2018速度与激情、耐力大比拼、变废为宝、剪纸、心有灵犀、纸桥承重、齐头并进、篮球对抗赛等18个项目。

操场上,在“奔跑吧毛毛虫”项目中,5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篮球场上,运球、传球、灌篮,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力厮杀;食堂里,“美食展示”中学生们从择菜、洗菜到炒菜,亲手烹制精美可口的佳肴;教室里,“变废为宝”比赛中,学生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和旧物进行二次改造,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

这样一场融入了体育竞技、趣味运动、生活技能多种元素的素质技能运动会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更增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实践能力。连办十七届的“青春飞扬”素质技能运动会已经成为崂山区青少年最喜爱的体育活动品牌。

“三生教育”是崂山十一中的办学特色,学校特别注重加强学生的“生存、生命、生活”综合素质教育,实现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不同于普通单一的体育运动会只追求竞技成绩或趣味运动会只讲求趣味性,崂山十一中的素质技能运动会囊括了体育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和技能比赛各种项目,号召全员参与,更加注重展示学生不同方面的才能。

学校副校长姜兆仕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青春飞扬”素质技能运动会是不仅是学校“三生”教育办学特色的展示和检阅,我们更希望崂山十一中的孩子们能借“青春飞扬”技能运动会的东风,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加强实践,用聪明才智掌握更多的技能,创造更多的辉煌,实现梦想,创造更加精彩的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