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六一中队中秋节主题班会:月圆中秋 爱在校园

2018-09-25 11: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1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六一中队教室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故事大赛开始了。

9月21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六一中队教室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故事大赛开始了。

班主任刘杰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中秋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让大家对中秋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刘老师把同学们分成四队,看那队的中秋故事讲的好,最后大家举手选出今天的中秋故事大赛冠军。

这可一下子把同学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看!一个个争先恐后,都要拿出全部本领,用精彩的故事征服观众。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班长刘天泽声情并茂的开场故事“嫦娥奔月”,让我们了解了美丽的神话故事,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二队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故事表演“吴刚折桂”把大家带到了月宫里,傻乎乎的吴刚让同学们哈哈大笑,也教会了大家关于月亮的天文知识。听完故事,同学们都相约晚上一起去看月亮上是不是有桂树呢!

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故事吸引了每一位同学。但最令人感动的故事是冷子萌同学讲的她爸爸中秋值班的故事。做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别人家庭团聚的时候,冷子萌爸爸却在很多个中秋节坚守岗位,保卫我们的安宁,真令人钦佩呀!

时间飞逝,同学们故事还听得意犹未尽,主题班会结束了,当老师宣布冠军是二队的时候,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次班会把传统文化的传播、正能量的弘扬以趣味的形式带给我们,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