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七中实施“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携手进步

2018-09-18 22: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师徒相继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这不仅是一致协议,更是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次担当。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9月18日,“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后,崂山七中五位年轻教师都有了自己的师傅。

当天下午,崂山七中的老师们准时来到学校的多功能教室,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师徒结对仪式。仪式开始后,崂山七中教务处副主任董汉臣发言。他表示,师徒结对是“青蓝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师徒结对活动能使青年教师尽早入门,尽早成为教育教学骨干。2018年崂山七中新入职了五位青年才俊,今天,他们将与5位优秀的骨干教师进行师徒结对仪式。

在董汉臣副主任的主持下,孙筱、华祚彩、孙悦、葛爽、宋洁五位年轻教师,与五位优秀骨干教师张建旭、吕晓明、王红丽、王俊杰、陶春琳一起走向台前并亲切握手,师徒之间签订了结对责任书。随后,师傅代表王玉环和徒弟代表孙筱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师徒相继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这不仅是一纸协议,更是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次担当。一份协议,连接起学校骨干教师与新教师,寄托着学校对教师的殷切希望。通过师徒结对活动,师父们一定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徒弟们快速成长起来,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外出学习的老师分别作了汇报。近年来,崂山七中注重学校的内涵发展,积极推进人才策略,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及时安排教师外出学习,实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力求将“走出去,引进来”真正做出实效。

汇报中,王丽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科多模(型)的培育模式。她说,学校现在仍然需要借“模”推进,“无模推进”很难改变教师的教学行为,“模”能让教师普遍认同且易于他们仿效,所以需要建立一套适合各学科课型的教学模式——一科多模。

活动最后,崂山七中副校长徐晓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五位师傅把优秀的教学方法和成功的教学经验传授给新老师,也希望新老师虚心主动求教,不仅要学习优秀的教学经验还要将优良的师德师风传承下去。在学习过程中还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特色,争取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日成为优秀的教师,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杨帆 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