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我想设立一个背唐诗节

2018-09-13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要设立背唐诗节,因为可以增加我们对唐诗的热爱、陶冶我们古文学情操。

我想设立一个背唐诗节,因为背唐诗节不仅会让我们增长知识,还可以了解一些作者的生平经历。唐朝有许多大名鼎鼎的诗人。诗仙李白写的诗十分壮美,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就能让我们感受到瀑布气势雄伟;诗圣杜甫的诗“忧国忧民”,一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就能表现出杜甫伤感国事;诗佛王维的诗清淡宁静,一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就把我们带进了初秋意境。为了纪念这些伟大的诗人,传承古文化,所以我想设立背唐诗节。

我想把背唐诗节设定在7月12日,因为我最喜欢的诗人杜甫出生在公元712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在玩关于背古诗的游戏。有飞花令(拟定一个字做主题,围绕这个字说诗。比如主题是“花”字,可以说“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也可以说“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双飞燕(说一首诗,前半句和后半句分别要用对方的一个字。比如对方说:“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你可以接:“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古诗接龙等等。                   

这一天,我们每顿饭前背一首唐诗,每个活动结束时要背唐诗,就连睡觉前也要背诗。从诗中体会诗人的感想。

我要设立背唐诗节,因为可以增加我们对唐诗的热爱、陶冶我们古文学情操。

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   冯冠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