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研学分享会(第一期)

2018-09-10 15:4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学啦,开学啦!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研学分享会,这已经是他们第四年、第七次主题分享会了。

开学啦,开学啦!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研学分享会,这已经是他们第四年、第七次主题分享会了。从一年级起,四年级六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王茜老师的带领下,每年假期回来,都会为全班同学们分享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或读书感想,台下同学们听得身临其境,台上分享的同学得到锻炼,快来看看同学们亲笔撰写的所见所闻所感吧!

胡粲然:

暑假里,我第三次来到苏梅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品尝各种美食:软壳蟹、各种鱼,点餐的时候我学会了很多英文单词,比如sea bass、lobster、soft shell crab;每天我都能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美景:洁白细腻的沙滩,海湾里有美丽的红树林,水里有漂亮的珊瑚礁和各种鱼虾螃蟹。临行前,爸爸给我带上了《三国演义》和《奥利佛的爱情故事》这两本书。在西海岸落日余晖中我读着书,很快乐。

陈芃宇:

8月14日妈妈带着我去了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陕西省西安市。这里是十三个皇帝居住的古都。经历了13个朝代的兴盛与衰落,也是丝绸之路起点的城市!厚重的历史痕迹写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刘新翔: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到北京旅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北京的博物馆真多,各种宝贝看得我眼花缭乱。瞧,这是在国家博物馆里,我看到了举世闻名的后母戊方鼎、造型精美的四羊方尊、古代的冰箱——冰鉴……,特别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我还看到了杨利伟叔叔穿的宇航服和神州六号返回舱。

周天禹:

我登上【占士 帮 007 岛】007”系列电影曾经 在这座岛上取景此岛亦为攀牙湾之最。看起来非常像颗大白菜,所以又称“百菜岛”。“这次泰国之行,我看到了很多当地的风景,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觉很自豪。

马睿博:

今年暑假我跟随妈妈来到了云南,我们先到达了云南的省会昆明。这里四季如春,气候非常舒适。我们还去了瑞丽、芒市、腾冲这三个城市。了解到了很多抗战知识和地理知识。印象最深的是云南的美食、中缅边境、做热气球、赌石等。这个假期非常充实,期待下次的旅行。

牛嘉祺:

我最喜欢其中的《列那狐的故事》,它讲了狐狸列那捉弄小伙伴的故事。还有一本《如何饲养恐龙》也很有趣,讲的是如果恐龙生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该怎样饲养它们。

张羽涵:

在丰富的暑假里,我读了很多有意义的课外书,最让我感动的是《霍金传》。霍金全名斯蒂芬.威廉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他在二十一岁的时候被查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运动神经元病。他自己知道后也消沉了一段时间,不过他想不能被病魔战胜,于是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霍金艰难的说出四句话:“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梦想,我有我爱的亲人和朋友”。

杜潇宇:

这个暑假,因为姥姥生病的缘故,我们没有出远门,在照顾姥姥的同时,基本是天天窝在家里啃书了。 我向大家介绍两套书,一套是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一套是《小淘气包谢得意》,希望你们能喜欢。

施锦淳:

周末,我与家人一同去崂山游玩。天气晴朗,青山、绿树、碧水,一路美景尽收眼底。途中,我看见一户人家的门框上,有两个“东西”很奇怪?回家后,经过书上、网上一番查找,我终于知道了答案,这个让我费解半天的东西,原来叫做“户对”。我顺便还知道了另一个东西—“门当”。 

徐润乾:

这个暑假,爸爸带我去了素有泉城之称的山东省会济南。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山东省博物馆,了解了很多山东的历史文化;还去了负有百年历史街区盛名的宽厚里,品尝了许多有名的特色小吃;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大明湖和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的趵突泉,以及周边的许多喷泉景观,还喝到了甘甜的泉水。济南好美,我永远不会忘记!

这十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是不是感到意犹未尽呢,那么敬请期待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研学分享会的第二期和第三期报道。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