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1中:载歌载舞共庆教师节

2018-09-10 2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61中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活动,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表彰优秀老师、优秀班主任。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同学们手捧一束鲜花,来到运动场的主席台上,朗诵颁奖词,向自己最亲爱的老师献花……9月10日下午,青岛61中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活动,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表彰优秀老师、优秀班主任。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青岛61中校长李刚说,老师是开启学生进入大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把爱心、耐心、细心、专心、诚心落实在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做到心中有爱,严管厚爱;手握戒尺,严慈相济;明辨是非,勇担责任;开拓创新,塑造未来。

伴着同学们《社会主义价值观组歌》高亢、激昂的歌声,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同学们表演了扬琴合奏《川江韵》、现代舞表演《舞动青春》、诗词朗诵《满江红》、相声表演《相声新说》、歌组合《流行风》、武术表演《中华情》、古典舞表演《心有翎兮》等节目,同学们的表演或青春活泼富有韵律,展现了同学们积极、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或带有深邃的文化意蕴温文尔雅,表现了同学们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和多才多艺。

文艺演出中的重头戏是给优秀老师和优秀班主任颁奖,在同学们稚嫩童声的介绍下,一名名优秀老师走上主席台,接受学生的献花。这些老师中有播下一园的玫瑰,留下一手芬芳的柴素燕老师;有耐心教育和默然付出,如果学生是沉睡的等待萌发的种子,她就是催生土壤的付志清老师;有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的纪慧霞老师;有用全部的爱心与智慧书写着传奇的谭红丽老师;有激情感染学生,以爱心诠释责任,以真诚铸造师魂的纪静老师;有严格管理班级,用快乐感染学生的路娇老师,还有谭秋雁、王塞青、徐文蔚、张娟娟、毕廷德、牟杉老师等……

接过献花,老师们说,非常感谢孩子们,他们就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最大的心愿就是为每一个孩子都插上金色的翅膀,让他们展翅翱翔于天际!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