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研学分享会(第二期)

2018-09-10 16: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一年级起,四年级六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王茜老师的带领下,每年假期回来,都会为全班同学们分享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或读书感想,台下同学们听得身临其境,台上分享的同学得到锻炼,快来看看同学们亲笔撰写的所见所闻所感吧!

开学啦,开学啦!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研学分享会,这已经是他们第四年、第七次主题分享会了。从一年级起,四年级六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王茜老师的带领下,每年假期回来,都会为全班同学们分享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或读书感想,台下同学们听得身临其境,台上分享的同学得到锻炼,快来看看同学们亲笔撰写的所见所闻所感吧!

袁本昱:

暑假里,我通过当家一天,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父母的艰难,打扫卫生不是那么好整理的,有些死角得需要花费好大力气才能打扫干净。我们要珍惜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不要认为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张睿洋:

今年暑假,我第一次参加了夏令营-罗马帝国工程主体训练营。在四天三夜的营地生活里,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独立使用线锯,电钻,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将原木等材料制作成了工程梯,投石机,反曲弓和罗马战车。最后一天,我们还利用自己制作的工具和战车,来了一场军团大战。训练营结束的时候,我还收获了第一枚童军勋章。好期待下个假期哦! 

王睿晗:

“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所以这个假期我游览了泉城济南、亚岱天蒙山和古都西安。这些城市各有千秋,景色宜人,我不仅亲眼看到了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还听到了各种不同的传说和典故。游学能带给我全新的感受、全新的见识。

孟元霆:

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妹妹到琅琊台去游玩。我们先到了琅琊文化陈列馆,我认识了一些古代铜钱币和青铜鼎,青铜鼎是古代煮东西用的。我们又游览了徐福殿、龙王殿、群雕像等景点。我最感兴趣的是云梯,据说云梯是后人沿着秦始皇登琅琊台走过的路修的台阶,云梯有355层台阶,很难上去的,但是我们一鼓作气走上去了,领略到山上美丽的风景。

邵昱森:

这个暑假我去了。贵州、德国、荷兰和卢森堡旅游。

介绍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之后。我收获了很多。最主要的是我觉得在中途旅游中我成长了许多,能自力更生了。原因是因为。在贵州的时候没有爸爸妈妈陪伴我也能自己收拾行李。照顾爷爷奶奶。去德国卢森堡、荷兰游玩时。没有自己家人的陪伴,只有朋友的陪伴。所以我觉得我学会了自力更生。

章景皓:

暑期,我和妈妈一道看望了奶奶和姥姥、姥爷。行程期间,在南京南站大屏上的公益宣传片中懂得了要怀善行走、尊重长辈。在台儿庄抗战纪念馆、微山湖铁道游击队根据地的参观过程中,知道了中国人不屈不挠、英勇战斗事迹,以及他们为了祖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精神。假期快结束时,我还游览了《闯关东》电视剧的拍摄地“朱家峪”,了解了旧社会老百姓生活不易和困苦,懂得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前辈通过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

刘佳荣:

2018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美丽的青海。首先我们先来到了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碧波万顷的湛蓝湖面被金灿灿的油菜花包围着,景色甚是好看。接着,我们又领略了“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美,硕大的湖面泛着银光,宛如一面大大的银镜,水天一色,美不胜收。接下来的的几天,我们又继续游览了色彩缤纷,造型奇特的张掖七彩丹霞;世界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艺术圣地敦煌莫高窟;还有大漠戈壁中的“孪生姐妹”鸣沙山和月牙泉,在那里,我不仅骑了骆驼,还痛快的玩了滑沙和滚沙的游戏,真是不虚此行。

黄婉茹:

暑假我去了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里面有我喜欢的童话镇和游乐场。我还参加了山东省第九届金话筒小主持人大赛-好开心的一次旅行。

王晨斐:

暑假里,我参观了台儿庄古城,欣赏了水城美景、认识了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听到了台儿庄战役中多个悲壮的故事,收益匪浅。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运河的中点,航运、漕运发达,被乾隆皇帝称为天下第一庄。台儿庄人民在抗日战中取得了胜利,中国军队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值得我终生学习。

宋香儿:

这个夏天我没有外出,但是在家里呢,我看了整整七本书。第一本是《犹太民间故事》,第二本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三本《手斧男孩》…等。《犹太民间故事》是讲的一个,但有道理,还很美好的故事,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讲的是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儿带着他的朋友拯救了整个魔法世界。《手斧男孩》其实它分为五册。

听了这十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是不是感到意犹未尽呢,那么敬请期待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研学分享会的第三期报道。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