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旅游学校: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2018-09-10 12: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年教师代表号召大家牢记“爱心、耐心、细心、专心、诚心”和“使命感、成就感、归属感”,做手握戒尺,严管厚爱,严慈相济的好老师。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9月10日,青岛旅游学校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学生代表为老师们朗诵了诗歌《提灯的人》,向最敬爱的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全体教职工服装整齐、精神振奋,在山东省优秀教师朱林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回荡,更在教师们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宣誓仪式使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更为坚定,加深了教师对从事职业的责任和义务的理解,同时增强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

青年教师代表孙倩老师向全体老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牢记“爱心、耐心、细心、专心、诚心”和“使命感、成就感、归属感”,做手握戒尺,严管厚爱,严慈相济的好老师。

“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这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近几年来教师宣誓仪式已经成为师德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9月份,学校还要将在师德建设教育月中,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其中,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相结合,大力学习全国师德楷模和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优秀教师和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二要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三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好老师。要进一步增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