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视频新闻|每年都军训,一届学生训三回的学校是什么样的?

2018-09-07 15: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7日上午,城阳区实验中学2018年军训闭营式在五星红旗和国歌的见证下拉开了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军训时。青岛市城阳实验中学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用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课。9月7日上午,城阳区实验中学2018年军训闭营式在五星红旗和国歌的见证下拉开了序幕。海军91206部队六大队政委仝其光和93046部队组织科科长王亮以及城阳区实验中学校长纪永强、副校长于海鹏、副校长姜丽丽等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军训,作为锻炼学生体魄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的重要举措,不仅是每个学校的必修课程,还是每一位新生都要面对的挑战。与其他学校新生只在入学时参加一次军训不同的是,青岛城阳实验中学是每学年都要举行一次,从初一到初三,无一缺席。整整48个班级,2400余名学生,7天艰苦的训练化成脸上滴落的汗水,在烈日下绽放出英勇少年应有的模样。

“同学们好!”“首!长!好!”洪亮的口号声随着校长纪永强和海军91206部队六大队政委仝其光的检阅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学校国旗护卫队迎面走来,身着一席白衣制服,目视前方,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口号向在座领导、教官和师生展现了实中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各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不管是初一新生稚嫩却一丝不苟的小小身影还是学长学姐高度默契下的完美配合,他们的表现都给自己六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刚才在底下好紧张,但是看着前后左右的同学都那么投入那么认真,我走着走着也觉得我真的就是一个军人,我现在就是在接受检阅,这感觉太’man’了!”刚刚升入初一的学生小张在阅兵仪式后骄傲地说,他表示这是他十二年来感觉最酷的时候。

与初一新生一同军训的还有初二初三的同学,经历过两次军训的初三学生琪琪并没有像小学弟那样激动,反而多了一丝淡定。“初二的时候一听还要军训,刚开始那个感觉真的就是觉得不想参加,又热又累。但是结束后反而想想还挺怀念,因为军训让我们班级内部更加团结了,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越来越喜欢这个集体,越来越为自己是班级的一份子而骄傲。”

海军91206部队六大队政委仝其光发言

八年级十一班的鸾昕爱同学也通过青报教育在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军训虽然很累,但是她很喜欢,也很感谢教官和老师,让她收获了成长和磨炼。海军91206部队六大队政委仝其光表示本次军训是加强军校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实中学子能深入学习军队的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上继续发扬,创造美好的明天。

校长纪永强讲话

用三年的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将每一个德育活动贯穿其中,用心浇灌,教育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未来全面发展。坚持,坚持,再坚持,做有担当的实中人,校长纪永强随后向获得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学生班级表示了祝贺,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善始善终,及时反省,在成长的道路不仅要有远大的目标,更要有遇到挫折时始终如一百折不挠的信心。只有在平凡中坚持不懈,才能在行动中大有作为。校长的寄语鼓励着每一个实中学子,也相信他们必将在未来的学习路上化辛苦为幸福,为三年后的成功打好基础,走好人生每一步。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