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我读《窗边的小豆豆》

2018-09-06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很喜欢读书,最近我读了一本深深吸引我的书——《窗边的小豆豆》。

我很喜欢读书,最近我读了一本深深吸引我的书——《窗边的小豆豆》。它的作者正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小豆豆,原名黑柳彻子。这本书讲述的是她在巴学园的真实故事,其中有三个地方让我印象最深刻,带给我很多感悟。

第一个故事情节是“放回原处”,讲的是小豆豆不小心把自己最心爱的钱包掉进了学校的厕所里,为了找回钱包,她把厕所里的东西舀出来堆成了小山。校长先生看见了,没有批评她反而还鼓励她,并要求她找完后把东西再放回原处。这件事告诉我们,不管怎样拿了东西都要放回原处,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第二个故事情节是“高桥君”,讲的是小豆豆班上来了个新同学,叫高桥君。他比其他同学个子矮很多,胳膊和腿都很短,而且不能再长高了。虽然高桥君跟别人很不一样,但小豆豆乐于助人,像个学姐一样关心他、帮助他,甚至都不离开他半步,他们成了好朋友。这告诉我们:“帮助别人可能没有回报,但自己会感到很快乐!”

第三个故事情节是“‘旱田’老师”,讲的是巴学园的校长请了一位农民老师来教小豆豆他们如何种庄稼,还教他们有关花、鸟、天气之类的知识,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位老师,称他为“旱田”老师。我从这里面感受到:“文化知识很重要,但实践活动”也必不可少哦!

这是我非常喜爱的一本书,教给我很多东西,带给我很多感悟。今后,我要更加热爱读书,让好书陪伴我成长,从好书中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 王弈筝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