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爱让世界更美好

2018-09-06 16:2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金波老师写的《乌丢丢奇遇记》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

金波老师写的《乌丢丢奇遇记》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书中讲述的是:口袋村里有一个表演木偶戏布袋爷爷,有一次他不小心弄丢了“独脚大侠”的一只脚。如果没有这只有灵气的脚,就演不了独脚大侠了。所以他伤心不已,一病不起。这只脚被一个残疾小姑娘珍儿捡到,她想还给主人,却找不到。后来她把脚安装在丑娃娃身上,使这个原本没有脚的娃娃变成了独脚娃,并起名乌丢丢。之后乌丢丢不辞而别,闯进了老诗人吟痴先生的家认识了很多朋友并在老诗人的感染下有了一颗爱心。为了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他们踏上了另一段旅程,在这段旅程里,认识了很多拥有美好心灵的人,更加感染着乌丢丢。后来,乌丢丢找到了布袋爷爷,可是他早已过世。他又找到珍儿的学校,那里正燃烧一场大火,他奋不顾身的冲进火海救出珍儿和小狗,可是自己却陷入火海,只剩下一只脚。他感激珍儿给予自己生命,于是就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真正的脚给珍儿。让珍儿不再残疾,成为一个正常的小孩。

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乌丢丢用爱和感激去回报曾经给予自己太多的珍儿。通过这本书让我懂得道理:一个被爱滋养并懂得回报他人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的。我们都被家人和身边的人爱着,不能只懂得享受别人的付出,而不懂得回报和给予,这样的生命是自私的,不完全的。唯有爱和付出才会让自己的生命更丰富,世界才会更美好。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  车昊桢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