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雷锋的故事

2018-09-06 16: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5日的雷锋日,让我认识了雷锋叔叔。《雷锋的故事》一书却让我看到了有血有肉,满心装着他人的雷锋叔叔。

3月5日的雷锋日,让我认识了雷锋叔叔。《雷锋的故事》一书却让我看到了有血有肉,满心装着他人的雷锋叔叔。雷锋叔叔高尚的品德深深的撼动了我的心灵。他热爱学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他用他短短的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生做了“一火车的好事”,这无一不激励着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不给别人添麻烦,而是要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向雷锋叔叔学习,就在暑假里非常炎热的一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炙热的烤着大地。公交车就像一个微波炉,整个车厢充满了热气,满车的人挨挨挤挤的,像是被捆在一起的筷子,随着司机的踩动油门与刹车而前后摇摆着。

这时,车子行驶到武胜关车站,一位满头大汗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上了车,站着手里还拄着一根拐杖。看着老奶奶一摇一晃的样子,我心里越发难受。可是,我要让座吗,毕竟路途还很遥远,一直站着的话会很累。思想正在挣扎时,脑海里闪现出了许多雷锋叔叔舍己为人的画面,他在那样的严酷环境下都能把别人的安危和需要放在前面,我怎么能为了自己的舒服而对老奶奶不管不顾呢?!于是,我毅然决然的站了起来,鼓起勇气大声说:“奶奶,您请来这里坐吧!”老奶奶感动的握着我的手问道:“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答道:“奶奶,您就叫我少先队员吧。”当这个称号脱口而出时,车上的人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此刻我感到心里也暖暖的。原来帮助别人可以让内心如此快乐和丰盈。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激励自己,做一个热爱学习,正直善良,有担当的人!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 衣家润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