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市教育局领导到工贸职业学校进行期初调研

2018-09-05 20: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围绕“忠孝道义”的德育工作品牌,精益求精,不断攀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5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一行九人组成的期初调研组来到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对学校的新学期工作思路、开学准备情况、校园安全、党建工作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调研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课堂听课,与家长、老师座谈等形式,旨在对学校的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就有关情况对学校领导进行反馈。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校长刘永才,副校长姜永祥,工会主席齐真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永才校长在汇报时指出,新学期伊始,对全体老师和领导干部提出要以“新、大、实、勤、清”的工作理念和“严、细、活、快、忠”的工作要求来谋划、完成各自的工作,并启动了师德、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研讨课程教学计划和搭建教师成长培训、科研、实践三个平台和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有序、高质高效进行。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分别深入课堂教学一线,旁听了一、二节的英语、数学、计算机、平面设计、形体、音乐等课程;来到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党员活动室、德育教室、食堂、操场等,查看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运作和执行情况;还召开了教师、家长代表座谈会,了解老师对学校工作的想法和看法,倾听各位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全面掌握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后,调研组向学校领导进行了集中反馈。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认为全校领导干部和老师认真负责,开了一个好头;老师们的课堂质量非常高,通过有效的内容设计和教学手段,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有两位老师的课堂达到了优+的标准;学校有关老师的制度管理、温暖关怀工作出色,能和学生家长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得到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学校面向未来谋发展,增加人文和特色校本课程,给学生设计更具挑战性的任务,让学生能不断超过一个又一个台阶,增强自信心,成为最出色的自己。

期初调研家长座谈会

期初调研老师座谈会

刘永才校长说,非常感谢调研组给予的反馈和全面指导,学校将认真总结不足和问题,切实加以完善和提高。新学期,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围绕“忠孝道义”的德育工作品牌,精益求精,不断攀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