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学习虽苦,可最好的时光就是用来学习的”,新学期送给孩子的话

2018-09-05 14:47 中国教育报

摘要: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炎炎夏日终于过去了,秋高气爽的收获季节向我们走来。在我们张开双臂准备拥抱金秋收获的时候,一年一度的9月开学季已经来了。

在读书求学的好时光,小编想把下面这些话真挚地送给所有踏入新学期的学子们。

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一个人老去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写这段话的人不是老师,而是河南一位做室内装修的工人刘大刚,他在河南省实验中学暑期施工时,写在教室黑板上致所有莘莘学子的一番寄语。

好多老师将其转发到朋友圈,有的老师感慨说:

“一位可爱可敬的工人,为新学期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情真意切、原生态励志教育课!珍惜吧,孩子们。在奋斗的年龄不能选择安逸!”

为什么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满含泪水?因为他对人生感悟得深沉:

我们出来打工的很辛苦,当初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北京、青岛、新疆、内蒙,全国都走遍了,这么多年更能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

希望孩子们看到这段话,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大好时光;同时也是写给自己,写给已经逝去的青春。

刘大刚还说:“虽然现在在工地干活,但一有时间也会看书学习充实自己。”

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要等终于懂得了人生,却错过了最好的年华。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悲哀,是明明很爱学习,却由于客观条件而无学可上。这个世界上更悲哀的事情,是明明有好的学习条件,却不知道珍惜。

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悲哀,是等长大之后才明白,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时光,竟然已经被自己轻易错过。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学习虽苦,可最好的时光本来就是用来学习的;学习虽累,可那是你通往世界的路;学习虽不易,可它是你的精神食粮、精神支柱。

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

还记得《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吗?

他只是一个外卖小哥,可在工作之余,他从未放弃读诗。当他击败北京大学的彭敏时,他所有的苦读在这一刻给了他回报。

你所有在日晒雨淋,在风吹雨打当中的奔波和辛苦,你所有偷偷地躲在那书店里背下的诗句,在这一刻都绽放出了格外夺目的光彩,董卿说。

许多人曾这样想过:如果时光能重来,真想回到青春时候的课堂。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在这个秋日,希望开学的你能够珍惜时光,在最好的时光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愿你付出努力都能得到回报。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