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挥洒汗水,如虹梦想 崂山三中军事夏令营闭营

2018-08-31 20: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短短几天的军训培养了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了孜孜以求、永不服输的意志,军训的记忆将给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立正,稍息,齐步走!”在教官响亮的口令声中,崂山三中“爱国好少年·卫国青年军”军事夏令营闭营式8月31日在崂山三中操场举行。当闷热天气笼罩着大地的时候,崂山区第三中学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的同学们集合在崂山三中的操场上准备夏令营闭营式仪式展演。

闭营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崂山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葛祥,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郭振栋,崂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培田,崂山区政府主任督学张青海,崂山区二月二国防教育基地负责人王文俊,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以及七年级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们军姿昂扬、步伐矫健,学校所有领导和教师也一起陪伴着学生们完成了这场出色的汇报展演。当听到阅兵的号角响起后,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挺拔的站姿、响亮的口号、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崂山三中学子应有的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段培田宣读崂山三中荣获2018“爱国好少年·卫国青年军”军事夏令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综合评定优胜班级名单。郭振栋宣读了崂山三中荣获2018“爱国好少年·卫国青年军”军事夏令营标兵班集体、优秀作风连队和精神文明连队获奖名单。

随后,崂山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葛祥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围绕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的主题、内容、形式和覆盖人群,进行了深入的课题调研和思路创新,筹划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潜艇学院的房功利教授等岛城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集中授课;联合区武装部开办了军事知识讲座,利用军训间隙举办了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展开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历史教育的大讨论;指导同学们设计、制作了国防主题特色徽章,策划开展了主题手抄报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下一步,还会联合教体局和武装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中小学生特点,编写推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校本课程。

为期五天的军事夏令营,磨练了同学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顽强意志,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集体主义观念,懂得了了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尊重师长。训练场上,你们挥洒汗水,不言放弃,展现了一名三中学子的优秀风采。

崂山三中九年级的王宇轩同学感触很深。他说:“短短几天的军训培养了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了孜孜以求、永不服输的意志,军训的记忆将给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

崂山三中坚持以德育为先,通过开展军训爱国教育、书香校园、反恐演习等德育活动教导学生在活动中成长,用浓厚的文化氛围影响孩子的一生,让每个从三中走出去的学子都能终身学习,终生受益,做社会主义的文化建设接班人,志存高远,与校园的远大前程筑梦远航。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