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拼搏军训,不负青春 崂山七中学子迎来新学期新征程

2018-08-31 19: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丰富精彩的军训已经结束,一切的进步和成果都在会操表演中淋漓展现。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31日下午,国歌在青岛崂山七中的操场上庄严响起,崂山七中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刚参加完军训的七年级新生在队伍中格外显眼,他们站姿笔直,英姿飒爽,眼中充满了热血和自信。

随后,崂山七中军训闭营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七年级各班的方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跨立等全部军训科目,接受崂山七中范延松校长的检阅,赢得范校长和全体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学校表彰了军训中的优秀营员和先进班集体,鼓舞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立潮头、奋勇争先!

忆军训——酸甜苦辣中收获美好蜕变

过去的一周,虽然炙热的太阳晒黑了同学们的皮肤,但也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崂山七中的操场上回响的“一二一”的口令声、整齐有力的踏步声和铿锵振奋的口号声,都是同学们辛苦训练的最好见证。

军训中,无需刻意批评也无需过多教导,教官们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时刻影响着同学们。一两个军训动作可能会随着时间忘记,但每位同学在昂扬奋进的训练氛围中传承了军人气质,从稚嫩的小学生转变成长,做到了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力。

军训动静皆宜。除了室外的训练,学校在军训期间也组织了国防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同学们在了解到国防知识和急救常识的同时,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深深震撼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心中油然而生,孩子们明白今天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努力学习保家卫国的决心。

望明天——告别军训亦是向新学期问好

丰富精彩的军训已经结束,一切的进步和成果都在会操表演中淋漓展现。学生代表王然说:“军训结束,紧张的初三生活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一年,我们会把军训期间养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带到学习中去。”教师代表李德老师也表示,全体教师希望七年级学生打好基础,八年级学生再接再厉,九年级学生努力拼搏。

今天的军训会操表演同时也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过去的一学期,崂山七中办学成绩突飞猛进,在中考和自招考试中表现优秀;在全市普高录取中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学校在“责雅”素质教育、学生体育特长发展方面全线发力,全面开花,获得全国七巧科技团体赛二等奖、全国触式橄榄球比赛冠军等重量级奖项。

范校长由衷表示:“军训汇演中七中学子昂扬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让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家长震撼。我们看出了你们的成长,内心境界的升华。新学期,我为所有同学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要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有信心,树目标。三是要勇于挑战,战胜自我。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学习中,将军训的优良作风与七中的“责雅”精神密切结合!”

据了解,崂山七中秉承“责雅”育人理念,以“奠基学生精彩人生,成就教师幸福发展”为办学宗旨,全力践行“立责于心,成雅于行”的校训。新学期,学校将继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扎实开展教学工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深入开展互联网+教育活动。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增强环境育人功能,以扮靓学校、办亮教育为目标,深入实施“责雅”教育理念。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