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赞!崂山三中合唱团在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中喜获多个奖项

2018-07-27 15: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三中合唱团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学组二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三个奖项。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16日至7月20日,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80支合唱团参加了激烈角逐比赛,崂山三中合唱团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学组二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三个奖项。

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是非常专业的高水准的合唱比赛,此次比赛由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歌唱艺术》副主编、歌唱家李小祥,中国音协顾问、上海音协顾问、上海文联副主席、作曲家陆在易,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合唱协会会长、指挥家李西林,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合唱协会会长、指挥家陈家海等专家担任评委。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既是校园合唱的盛会,又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教科书,是校园合唱团共同展演、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为了这次比赛,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老师和合唱团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准备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用训练有度的声音,张弛有力地演唱,饱含深情地演绎了《Done Nobis Pacem》和《花树下》两首作品,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中学组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青岛市崂山区第三中学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10月,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项目,一直以来,合唱团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成立之日起,即由江宝亮老师任指挥及音乐总监,建造了一个铁打的营盘。合唱团在艺术节比赛中连续多年获得崂山区第一名青岛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多次走上国内、国际舞台,曾获第五届全国童声合唱节铜奖,首届东亚国际合唱节银奖,山东省校园歌手大赛合唱专场初中组第一名,山东省合唱比赛青岛赛区初中组第一名。获2017国际合唱节优秀合唱团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为学校合唱艺术带来了一股春风、一股活力,充分展现出了学习合唱团的独特魅力与风采,也体现了学校艺术教育多年来的教学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