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中考748.5分、746.5分考生:计划清晰 注意课堂效率

2018-07-06 19: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习上,他们每天的学习计划很清晰,注意提升课堂效率,课下温故总结。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随着7月6日中考成绩的出炉,又一批优秀学子浮出水面。据了解,超银中学出现了748.5分、746.5分的高分考生。

潘子涵同学中考总分748.5分,各学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3、数学114、英语117、物理96.5、化学78、生物79.5、历史74.5、地理76;祝泽天同学考取了746.5分,各学科成绩为:语文103.5、数学114.5、英语114、物理99、化学79、生物78.5、历史79.5、地理78.5。

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一直是广大家长关注的问题。他们的学习诀窍又是什么呢?

稳定心态,乐于交流,加强巩固整理

潘子涵此次取得的好成绩也让班主任王燕老师为她感到非常开心。“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有过成绩不稳定的阶段”,潘子涵的班主任老师说道,“但是她调整的很好,逐渐地,心态始终能保持平和,这可能也得益于她在学习之外的其他爱好,可以帮助她转移注意力,然后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再度投入到学习中去。”

潘子涵同学

“另外,她是一个十分注重错题整理和巩固的同学,就拿她的英语来说,英语成绩之前一直达不到她的最理想状态,但她就是通过对以往错题的整理和分析,找到了做错的原因,然后一点一点的全部攻克掉,所以才能有这次英语的117分的理想结果。”

“另外,我们的同学们自发建立了很多的学习交流群,大家在这个能够产生强烈共鸣的圈子里,不断地交流着解题思路、方法,也在共同分享自己的学习状态,这样不但能够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而且还在这种交流中,抒发了自己的情绪,所以同学们往往都非常阳光”王老师最后说道。

提升效率,暗下苦功,未来要理清思路

“有什么问题您就问吧”,见面第一句话就表现出了祝泽天大方健谈的性格。“其实我觉得,学习这个事儿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是对我来说,就是注重提高效率”,一方面是课上,集中注意力,最大化吸收老师们讲授的内容,另一方面,课下温故知新,把当天理解到的内容消化掉,吸收好。“然后,我不会在课余消耗太多时间,我会用这些时间去钻研我喜欢的历史,因为读史使人明智,通过历史,我觉得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大局观得到了提升”,对于游戏,祝泽天最喜欢的是围棋,“因为历史上的成功之人,都是既能把握全局,又能注重细节处理的人,而围棋就恰恰可以帮助我提高对细节的敏感度。”

祝泽天同学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一鸣惊人的感觉,经常在平时的测验中就发现,好多同学能够突飞猛进,但平时看上去好像跟之前并没有什么变化,其实我也属于这种同学”,祝泽天说完就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原来,书城书店就是同学们“暗下苦功”的主战场,大家都在那里寻找进一步突破自己的机会。“因为马上要进入高中了,我觉得思维方式应该要转变一下,跟初中相比,肯定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我想要在接下来的假期当中,去了解一下高中的学习氛围,方便自己尽快的找到在高中学习的最佳状态”。

据了解,今年中考超银的同学们整体表现很不错,全校达二中录取线人数229人,达五十八中录取线258人,其中6名学生总分超过740分。面对这份成绩单,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校长梁之合也满心欢喜,他表示,除了同学们个人的努力,更得益于学校一直奉行的“踏踏实实搞课改,安安静静做教学”的方针。

梁之合说到,在实际教学中,学校因材施教,充分尊重同学们的差异性,实施分层教学和分层作业,让每个同学都能够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这也让学生在学习上进行“攀比”,促使同学们不断自省,也逐渐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多时候,不是老师、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了压力,而是同学们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