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三年韶华苦也甜 崂山十一中18届学子毕业了

2018-07-03 23: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3日,在崂山十一中的校礼堂中,初三学子们领到了毕业证书,他们也将正式走出崂山十一中的校门,去迎接新的人生篇章。

青岛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三年时光于人之一生,不过平常,但对于共同走过这三年时光的崂山十一中全体师生来说,却是人生记忆中不可磨灭的重要一环。7月3日,在崂山十一中的校礼堂中,初三学子们领到了毕业证书,他们也将正式走出崂山十一中的校门,去迎接新的人生篇章。

校长于泽梯讲话。

校长于泽梯讲话。

崂山十一中毕业典礼以“追梦,从这里起航” 为主题,意在希望学子们带着学校的精神,去更广阔的世界中追寻梦想。典礼中,崂山十一中校长于泽梯对即将离校的学子提出三个“不可忘”的叮咛:“不可忘父母养育恩,不可忘三载同窗谊,不可忘浓浓师生情。”又提出五点期许:“对于学习,终生不可懈怠,要做既有知识又有能力的人;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切记要诚实守信,这是自身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保持健康的体魄,这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成果;要常怀感恩之心,切勿忘却为人之根本。” 优秀毕业生解文文代表初三学子做出了承诺:“会在今后的求学上继续砥砺前行,一定会常回十一中这个温暖的家看看。”

优秀毕业生解文文发言。

家长代表讲话。

女儿上台,向父亲鞠躬。

优秀毕业生颁奖。

毕业学子领取毕业证书。

感恩父母环节,家长们满怀喜悦和感动。

为了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典礼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向父母表达感恩的环节。所有的毕业生拥抱身边的父母,并大声向父母表达感谢,而此时每位父母眼中早已满含泪水,喜悦和感动溢于言表,现场氛围也达到高潮。

全体教师寄语毕业生。

四位老师朗诵,寄语毕业生。

接下来的全体老师的毕业寄语中,老师们把对学生的关爱和祝福融进了每句话当中。 “如今你们一起远走高飞,而我独自原路返回。”九年级4班班主任老师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老师不舍又欣慰的心情。“身为心理咨询师的语文老师,我是大家的心理垃圾回收站,我愿尽所能一直守护你们成长。”九年级3班的老师表示,愿意永远守护着学生们。九年级4班的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想清楚为了什么在学习,一定要想清楚这个答案,避免今后迷茫。”

随着记录三年点点滴滴的毕业视频播放完毕,毕业典礼在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多位家长们在采访中表示,在学校“三生教育,五环教学”的帮助下,孩子不单在学习上,在个人成长上都取得了可喜的长足进步,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同时祝愿崂山十一中能越来越好,桃李天下。

青岛教育在线iqdedu.com  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