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视频】海口二中分享新高考走班管理改革经验

字号: 2018-07-01 09:56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新高考的战役已经打响,对于高中学校来说,高考改革既给学校提供了难得的提升软实力的历史机遇,也给学校带来了诸多问题和巨大挑战。学校该如何紧跟新政趋势,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如何开展排课走班?如何培训教师适应新高考?如何指导学生结合生涯规划选择专业?

6月30日,由北京晓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高考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暨校长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的教育专家及70余名校长、老师齐聚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共同交流高考综合改革经验。

交流会现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满生,天津市第二中学校长孙方、教务主任石颖,北京市第三十五中教务主任朱江,海口第二中学教务主任姚孝文,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务主任肖亚军,带来了有关高考改革的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新高考的思考和改革经验。

海口第二中学教务主任姚孝文带来了走班管理的改革经验分享。姚孝文主任介绍说,为了将生涯规划教育落到实处,海口二中将生涯规划课正式编入高一课表,给学生免费发放生涯规划教材。除了校内2位专职心理教师,学校还外聘了4位心理专家,4位本校兼职教师,共同系统化实施生涯规划教育,使生涯规划教育常态化。

在新高考模式下,学校要如何推进分层走班教学实施管理?如何构建课程体系?姚孝文在现场详细分享了海口二中的分层走班教学的实施背景、实施过程、管理办法、评价机制,以及学校构建的生涯规划教育课程体系和高中三年教育课程体系两大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