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高考学霸新鲜出炉!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2018-06-24 1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不少同学成绩远远超出预期,青岛二中文科班康宁同学,总分671,城阳一中高三1班孙隆德,取得理科总分705的好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4日下午,随着山东省高考成绩和本科录取线的发布,青岛考生也在紧张地查询成绩,各位考生和家长也有喜有忧。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不少同学成绩远远超出预期,青岛二中文科班程康宁同学,总分671,城阳一中高三1班孙隆德,取得理科总分705的好成绩。

城阳一中孙隆德:英语偏弱 一年努力达到140

城阳一中孙隆德同学

据了解,城阳一中孙隆德同学各科分数分别为:语文127,数学146,英语145,综合287。青报教育在线联系到了孙隆德同学的班主任,他“爆料”称,孙隆德高二时候英语成绩偏弱,经过高三一年到努力本次高考英语取得了140多分。高二时候就参加了北大特优生考试,成绩非常突出,取得了山东省第一名、北大全国特优生考试第10名的好成绩,获得北大博雅计划加分40分。 

青岛二中程康宁:遗憾落选北大自招生 想凭裸分冲一冲

青岛二中程康宁同学

青岛二中程康宁同学在得知自己的成绩时,她表示“也并没有很惊讶,保持平常心吧,这还是要归功于二中这三年对我们的全面培养,多样化的课程和选择也给我的文综打下了基础。”

“我之前也是参加过北大的自招生,但是很可惜没有选上,不过这也是在我意料之内的,我还是想凭借裸分冲一冲,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有多少。”谈到自己的报考志愿时,这个文科的小姑娘表示想尝试别的领域,首选会考虑经济专业,但是具体报考哪个大学,目前还在与各名校招生办老师约谈中。

各校学霸荟萃

青岛二中高三理科2班的乔舸同学,总分692,文科高三10班的程康宁同学,总分671。高三文科15班的江晓彤数学满分,总分656。江晓彤同学直言自己“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优势是擅长总结,错题本就有一摞”。

青岛58中考生宋依璠、孙沛青两位同学分别考出了669和667的高分,位列全省文科前20名,宋依璠更是考出了数学满分的好成绩。两位同学都表示这次高考属于正常发挥,平时成绩在级部排名都属于前5位。提及学习经验,两位同学纷表示,“劳逸结合很重要”。

平度一中崇真学部高三一班的班长兰煐琪同学,考取了699分(理科),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自我要求是“踏实稳定”。

青岛西海岸新区一中韩昊成同学,数学满分,总分693,北大招办正与其在约谈。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高三年级十一班的纪喆、周怡婷两名同学高考数学成绩满分,十一班全班四十名同学数学成绩平均分达到135分,是学校的最牛高考数学班。高三年级十二班温刚同学的高考数学成绩也是满分,学校高考数学满分学生创历史最高。数学满分的温刚同学不仅学习好,而且是学生会主席、省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是一名综合素养全面的优秀学生。

即墨一中高开同学以697分的好成绩取得了山东省理科前50名的好成绩,即墨萃英中学文科有三人进入到全省100名,分别为26名和77、82名,分数分别为663、657、657。

此外,青报教育在线同时电话采访了多位考生及家长,不少家长的情绪已经过了查分数时的激动,面对孩子的高考成绩也都趋于平静,“不管高低都会平和面对”,下一步将详细了院校录取的相关信息,准备进行志愿填报。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