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初二“小中考”:生物题目难、偏,地理相对简单

2018-06-14 22: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4日,青岛初二学子迎来生物、地理学考。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很多走出考场的学生脸上表情轻松,问及试题,他们纷纷表示“生物有难度,地理相对简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14日,青岛初二学子迎来生物、地理学考。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很多走出考场的学生脸上表情轻松,问及试题,他们纷纷表示“生物有难度,地理相对简单”。

57中王同学表示,地理比生物简单一点,“地理考到了上合峰会成员国,最后一道题我一脸懵,类型跟平常练得差不多,但是不会。”生物就是有一些题型没见过,地理基本都见过。

“生物太难了,题都没见过,这次是真难。”银海学校的孙同学表示,生物出题比较偏,平常都没怎么见过,选择题有那么几道比较难,大题也很难。地理相对生物会简单一点,“大题牵扯到了上合峰会,比较结合当下时政新闻热点。”

青大附中的董继华同学表示,生物难,地理相对简单一些,“生物题目有一些都是没见过的,平常也没怎么做过,地理有一些刚巧是我做过的,感觉比较简单。其他同学们也表示地理很简单。”

青报教育在线随机询问了几名家长,多数家长打算为孩子报班学习。“孩子考完试,打算给他报个班,提前学习初三课程。”考生家长刘女士说,未来竞争更激烈,更辛苦,要提前为孩子做打算。一位家长已经做了安排:“成绩没出来前和孩子一起出去旅游。出成绩后和孩子一起报志愿,然后报个学习班。”

追梦朝阳,扬帆起航。2018年6月14日虽是八年级地生会考结束,又是明年中考的开始。王老师说道,“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创造奇迹,望初二学子继续努力,为明年的初三中考做好充分准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姜艳霞

附:

2018年青岛市中考、会考成绩查询入口:2018年7月6日9点开通

1、2018年青岛中考成绩查询方式一:

7月6日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中考、初二会考成绩。

点击“成绩查询”,输入准考证号、学籍号、验证码查询中考成绩

2、2018年青岛中考成绩查询方式二:

关注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6月15日-7月6日之间完成订阅中考成绩,7月6日,成绩公布时,订阅过该项服务的微信号会收到“青岛招考”服务号推送的成绩发布信息。

注意订阅手机号为:5月17-19日填报志愿时留的手机号

温馨提醒:2018年青岛中考分数线、录取、报到等安排

(1)7月6日:开始陆续公布普高线、各高中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3+4本科提前批录取;

(2)7月7日:各初中学校受理考生核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申请;

(3)7月8日:初中学校组织学业水平考试不合格学生补考,市内四区高中上传第一批录取名单;

(4)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查询本人学业成绩报告单;

(5)7月20日左右: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查询录取去向;

(6)7月22日09:00:携带准考证或报名表、身份证到普高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7)7月24日:高等师范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投档;

(8)7月25日:五年制高职批投档;

(9)7月26日:中职技校批投档;

(10)7月27日-29日:职业学校第一阶段录取公布结果,新生报到;

(11)职业学校第二阶段录取:7月31日-8月6日,第三阶段录取:8月7日至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