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感恩成长,放飞梦想 崂山七中272名初三学子毕业了

2018-06-14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典礼的最后,崂山七中范延松校长发言。他表示,在崂山七中“责雅教育”理念熏陶下,希望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文化知识,更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社会的责任和生命的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同学是特殊的情谊,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道不尽的喜,诉不清的忧,同学是一张青春靓丽的渐去,但是在我心里,美丽依然如初,即使两鬓霜白,却也风情万种,遇见笑颜回眸,当年魅力依旧……”6月14日,崂山七中2018届九年级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全体九年级272名学生在母校师生和家长的欢送下,走出毕业门,心存感恩,怀揣梦想,踏上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人生旅途。

6月14日一早,天空放晴,阳光穿透云层,投射下耀眼的光芒,校园也氤氲在清新温暖的气息里。学校主席台装饰一新,“感恩成长,放飞梦想——崂山七中2018届九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几个鲜红的大字十分醒目。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七年级学生代表于佰卉发言表示,要把七年级同学们的欢呼和祝福送给九年级学长、学姐。九年级学生诗朗诵了《同学情》,表达了全体九年级毕业生对母校和恩师谆谆教诲的感谢之情。

崂山七中特别邀请了感恩励志教育专家刘猛老师,刘老师代表崂山七中,为九年级同学上了最后一节课。这是一堂“感恩教育”课,要求各班级按照指令做动作,每做错一个动作,被选出的同学代表就要接受惩罚,跑一圈。刘老师让大家看一看因为自己犯错而在奔跑的同学,也引导同学们想一想三年里,家长、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奔跑”。最后,现场的家长、老师和同学拥抱在一起,此时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非常好,现场太感人了。”一位家长眼里噙着泪水,用哽咽的声音说道。“看到孩子们哭红的眼睛,我心里也受到了震撼。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了三年,真的长大了,学会了懂事,学会了感恩。”另一位家长朋友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一次成功的教育,很有意义,孩子们一定会终身难忘!”

典礼上,九年级学生代表韩屹东同学做了发言。他表示,三年的初中生活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一定会带着母校和老师的嘱托出发,把崂山七中的校训和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让母校为自己感到光荣和自豪。

随后,现场毕业班全体教师上台,接受毕业生赠送的鲜花,各学科老师代表也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九年级学子的美好祝愿。

典礼的最后,崂山七中范延松校长发言。他表示,在崂山七中“责雅教育”理念熏陶下,希望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文化知识,更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社会的责任和生命的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