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育儿经

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成语故事分享活动感记

2018-05-12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来,大学路小学2017级九班积极开展“金话筒”小广播活动,继第一轮完美收官之后,又开展了成语故事的分享活动。

近来,大学路小学2017级九班积极开展“金话筒”小广播活动,继第一轮完美收官之后,又开展了成语故事的分享活动。

在班主任老师的亲切指导下,孩子们热情高涨,悉心准备;家长们积极配合,用心支持。充分利用了先进而便利的微信网络平台,实现了家、校共筑教育成果:通过这次一同游览成语世界,进行有趣的成语故事分享的实践,不仅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演讲能力,更是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学习语文的兴趣,甚至引导孩子们自觉主动的学习、积累、运用成语,体会成语的魅力、语言的魅力、文学的魅力。

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在汉语的广阔天地里,有一个缀玉联珠的成语世界,这里风和日丽,青山绿水令人流连忘返;这里万紫千红,奇花异草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生机勃勃,珍禽异兽令人目不暇接;这里还有琅琅上口的至理名言,读后令人掩卷深思,受益匪浅。

在成语的“植物园”,孩子们欣赏了依依杨柳,婷婷莲花,累累硕果,这派赏心悦目的景象与他们的课文美丽相连;在成语的“道德天地”,他们获得了心灵的甘露,受到了良好的启迪;在成语的“经验广场”,他们感到耳目一新、其乐融融、大开眼界。

作为家长,通过这次成功的活动,我们不仅欣赏到了孩子们的成语故事,更是亲历了他们的成长故事。这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积极的分享意识与合作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也更加激发了他们之间的互相欣赏,更加激发了他们对集体的热爱、自豪与荣誉感。而家长们在用心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深刻体验到了孩子们的蓬勃朝气的面貌,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锐意进取的精神!

见证了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的乐趣和收获,我们家长们尤感幸福!而孩子们的优异表现,也让我们家长们拥有更多的喜悦,为他们的聪明可爱而骄傲。在幸福的恍然间,我们觉得“健康、快乐、友善、奉献”的班训像花蕊,我们九班的每一位成员都紧紧围绕着它团花簇锦。

受到了孩子们的影响,我们家长不禁也想到了一个词汇 -- “历久弥新”:经历了九班的学习生活,我们就像获得了琼玖美玉,我们为九班感到自豪, 它是我们心目中大写的“玖”班!这个感受,历久弥新,历“玖”弥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