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电子学校:3+3中美本科成就全新的你

2018-05-11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选择青岛电子学校3+3中美本科,第一个三年,迎接你的有贯通全年的英语外教课程和内容涵盖全面、前沿探讨深入的中美两国计算机应用专业基础课程,这是对自己一次自立、自强的全方位挑战,每一天你都有看得见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选择青岛电子学校3+3中美本科,第一个三年,迎接你的有贯通全年的英语外教课程和内容涵盖全面、前沿探讨深入的中美两国计算机应用专业基础课程,这是对自己一次自立、自强的全方位挑战,每一天你都有看得见的成长;第二个三年,你将背起行囊行万里路,来到美国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剑桥学院,和全球IT娇子坐而论道,努力将成为一种习惯,创新将成为你的使命,今后的每一天,你就是“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育人理念实践者。

继中加班、中日班的成功办学之后,学校今年新增3+3中美本科班,中美本科班只招收30名学生。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说,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平一流的新型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是关键。学校立足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实际,搭建起了高素质、国际化、专业强的学习进阶、成长发展平台,学生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努力,就能看到一个自信的、在国际信息技术行业游刃有余的全新自己。

中美双课程,语言评估双通道

进入到3+3中美班,整个课程体系设置分为美方课程及中方课程,美方课程涵盖了剑桥学院的王牌专业中的基础课程,包括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简介、互联网营销、数据库管理、项目管理、编程原理、计算机科学(CS)介绍、C#语言编程等。中方课程也全部为电子学校的优势专业,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管理、网页与三维动画设计、网络规划与调试、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应用等。 

青岛电子学校招生主任刘丽红介绍,美方课程全部由剑桥学院的外教团队进行授课,全英文教学,让学生们用三年的时间熟练掌握信息技术的英语专业术语和行业专业知识,为出国深造打牢专业基础。同时在学生的课程中,会贯通英语的基础知识学习,三年良好的双语学习氛围,学生的英文水平将有一个质的提升。

出国留学,英语水平考试成绩是基本的前提。刘主任说,3+3中美本科班学生的语言水平评估采用的是双通道,第一种是学生语言水平达到托福成绩79分以上,第二种学生也可以通过剑桥学院组织的“语言水平评估”体系的考核,也可升入美国剑桥学院继续深造,而剑桥学院“语言水平评估”体系考核站就设在学校。

学分制培养,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

中美3+3模式合作办学项目采取学分互认机制,剑桥学院本科总计120学分,学生在国内三年的学习最高可获得48学分,升入剑桥学院后,这48学分可直接转入剑桥学院,学生只需在美国继续修完剩下的72学分即可。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说,“美方课程前置的学习+中方课程的境外认证”这种创新的国际学分互认机制,不仅节约了求学成本,还采用了美方教材+外语授课,与国际最新信息技术理念接轨,并且引进了美方的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和评估机制进行教学管理和美方“语言水平评估”体系,最重要的是,学校与美国诸多IT企业建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为优秀、有能力的毕业生推荐进入知名IT企业实习或进修的机会。

剑桥学院(Cambridge College)是美国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成立于1971年,其主校区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剑桥地区,并拥有劳伦斯和斯普林菲尔德、马萨诸塞州、南加州、和波多黎各圣胡安四个分校区。该学院获得了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学院和学院委员会(NEASC CIHE)的认证,可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和博士学位,学院颁发的所有证书都通过了中国教育部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引领职业教育国际化,培养“国际范”人才  

青岛电子学校3+4中加班曾开创了中职教育的国际化先河,3+3+2中日班让中职学生也能攻读硕士学位,在国际办学的道路上,学校不断突破,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专业型、双语型、具有国际理念的信息技术人才,既帮助学生提升学历层次,又让学生拥有国际视野,有机会出国读本科及硕士,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增添了新的砝码,打通就业、创业、升学、留学4条路。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表示,所有的创新和引领只为学生能更好更快的成长和拥有远大的发展前景,通过多元的国际化办学、优化的前沿课程体系设置、充分融合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和精彩纷呈的社团实践活动,融合“1+1+1”育人模式,为学生奠定立业之本、铺平立人之路、开启创造之源,让学生更好的成长为全新的自我,今后就能为区域经济乃至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