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劳模•工匠”走进城阳区职业中专学校

2018-05-11 10: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0日,城阳区总工会、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在城阳区职业中专学校举行,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崇尚创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5月10日,城阳区总工会、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在城阳区职业中专学校举行,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多措并举为学生构建实训平台

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瑞岩、城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兵世、城阳区教体局职教科、工会负责人江志群、纪玉梁与青岛市劳动模范杨朝会、城阳区劳动模范李吉彬在区职业中专副校长苟钊训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中心,并给大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建筑工程施工、电气技术应用、会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7个专业,坚持“融六艺,达四方”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健全现代学校制度,完善立德树人模式,推进技能教学改革,彰显办学特色水平。为使学生能够充分检验学习成果,学校拓展联合办学领域,与润华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与康贝幼儿园、动力驿站等企业开展冠名培养;与潍坊职业学院合作开展三二连读,多渠道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

劳模代表耐心解答各种问题

随后劳模代表与教师、学生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两位劳模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当问及劳模代表在工作中如何要求自我时,杨朝会从做人、做事、学习三方面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他说在工作单位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品德,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其次要给大家传递正能量,你的喜怒哀乐周围的人是能够感受到的,最后就是要在校内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最后两位劳模代表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养成优良的品德、学好丰富的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为“阳光城阳”的建设努力奋斗!

用工匠精神与实际行动感染学生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学校会议室聆听劳模代表为同学们带来的报告会。会上两位劳模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用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向师生们展示了新时代劳模的工匠精神和优秀品质。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个活动非常励志,十分具有正能量,很受启发,是一场生动的德育实践课。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