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华夏职校艺术专业绽芳华 校企合作“零距离”培养动漫人才

2018-04-01 15: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31日上午,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艺·境”服装艺术类专业作品展演暨校企合作共建青岛市动漫人才海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该校信德楼5楼隆重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31日上午,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艺·境”服装艺术类专业作品展演暨校企合作共建青岛市动漫人才海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该校信德楼5楼隆重举行。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刚,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副处长王泗卷,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刘毓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谭国信,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窦凤至等专家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艺术展演带来视觉冲击

本次以“艺·境”为主题的专业展演,以“生活需要艺术 艺术丰富生活”为主线,共包含“ T 台服装秀”、“我们的手艺”、“时光印记”、“霓裳艳影”四个板块,内容包括美术及设计类作品展、动漫展、服装设计展、服装表演等,展示的成果均为在校服装设计专业、美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师生联手为大家奉献了教学水平展现了学校服装艺术类专业教育一场美轮美灸的视觉盛宴,展现了学校服装艺术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服装艺术类专业是学校三大类主干专业之一,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本次艺术展还特别邀请到著名美术家谭国信、林建业、窦凤至为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并与学校美术专业师生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艺术专业办学水平。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表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时代已经到来,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学校将秉承‘精致、开放’的办学思路,锐意进取、大胆革新,不断推进学校的专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努力为旧动能转换培养技能型人才。”

校企共建签约动漫协会

艺术展当天,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还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青岛海艺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了五年一贯制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8 年伊始,教育部等六部门就下发了 《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合作是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职业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校长陈作亮介绍到,合作将以行业人才需求为培养目标,以教、学、做统一为主体,实施无缝对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真正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实用型人才,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孙刚指出:“华夏职校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海艺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建,可以说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精诚团结、无缝对接、合作共赢,取得优异办学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

加入微信群咨询更多中考信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