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李沧中小学书画大赛在61中举行 品质课堂带来彩墨飘香

2018-03-31 15: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以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美育特色为主题的李沧区第二届“彩虹杯”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大赛3月31日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以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美育特色为主题的李沧区第二届“彩虹杯”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大赛3月31日举行。大赛由李沧区教体局主办、青岛61中承办,全区40多所学校的237名中小学生参赛。李沧区教体局郝蕾副局长、区体卫艺科毕宏君科长、青岛17中美术教研组长王立跃、青岛61中校长李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早上7点30左右,参加比赛的学生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就陆续来到61中。主场参赛的张雨柔和小伙伴们早早背着画夹在赛场外等候,她说:“自己在学校的彩虹社团里已经学习两年了,专业老师每天都会过来指导,技能提高很快,今天希望借助主场优势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绘画、书法的形式,要求创作的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进入到比赛场地后,学生们立即支开了画板、铺上了宣纸进行绘画和书法作品的创作。弘德小学的杜欣怡别看才上二年级,但已经学习粉彩画3年了,在她的画笔下,美丽的家园青春可爱;沧口学校的孙雪用卡通小女孩、星空等元素创作了少女的梦,时尚大方;61中孙铭等同学描绘的乡村、城市,干净美丽、和谐自然,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青岛61中校长李刚说,传统文化进校园和品质课堂的有机融合,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校和青岛17中共建美术班,聘请了专门的美术老师,并成立了岛城首个美育大师工作室——新苗美育大师工作室,一年多来已发展特长学生近百人,为打造美术特色学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蓝天白云下的卡通家园、流星划过的灿烂星空、彩虹下的宁静乡村……一幅幅构思巧妙、色彩斑斓绘画、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展现了李沧区中小学生深厚的绘画、书法功底。青岛61中初二年级3班 崔雪创作的《少女和鹿》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画中的少女温柔善良,展现了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青岛17中美术教研组长王立跃说,李沧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得很迅猛,学生的艺术创作技艺水平和综合素养提升很快,美育成果引领岛城。

李沧区体卫艺科毕宏君科长说,李沧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承发扬优秀民族艺术文化融入到美育全过程,除了各种艺术比赛活动,还举办了特色美术成果网上联展活动,包括泥塑、纸工艺、彩绘、水彩画、装饰画、动漫艺术等,让孩子们自主选择,引起了全区孩子的踊跃参加,给全体孩子们从小播种下艺术的种子。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