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长陈宝生:鼓励综合类大学兴办师范教育

2018-03-16 11:53 澎湃新闻

摘要:允许和鼓励其他高校特别是综合类大学兴办师范教育,发挥综合类大学优势,为教师队伍建设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答记者问。

“师范教育非常重要。教育行业是经营未来的事业。未来可以期望,但不确定。因此要求为未来生产人才的人必须是高素质的。”陈宝生在回答媒体关于师范教育发展问题时称。

“教育部门正在制定教师培养行动计划,对师范教育在过去经验基础上作顶层设计。在资源配置上向师范教育进行一定程度的倾斜。”陈宝生说。

同时,允许和鼓励其他高校特别是综合类大学兴办师范教育,发挥综合类大学优势,为教师队伍建设开辟一条新的通道;对师范类教学设定标准,“必须要有资质,不是想办就能办的”。陈宝生称,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 后续还有标准和政策出台。

最后,陈宝生强调要加强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师德建设,让社会主义价值观贯穿教师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