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书院路小学承办中国(青岛)秩序节 养正七礼树习惯

2018-01-09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9日,由李沧区文明办、教体局主办的中国(青岛)第二届秩序节在书院路小学举行。本届秩序节的主题是“秩序李沧,养正以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9日,由李沧区文明办、教体局主办的中国(青岛)第二届秩序节在书院路小学举行。本届秩序节的主题是“秩序李沧,养正以礼”。李沧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邓杰,区教体局副主任督学林超,区教体局政工科科长万小娟,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尹超和书院路小学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李沧区文明办和教体局的叔叔阿姨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漫画文明》图书册。图书用漫画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告诉了孩子们怎样正确的坐立言行,做一个知礼文明守法的小朋友。孩子们则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情景剧《2路汽车》。整个演出分为“过去、转变、未来”三个部分,过去搭乘2路汽车的时候,小伙伴们嬉戏打闹,在 “秩序李沧,养正以礼”和学校“养正七礼”活动的影响下,孩子们逐渐认识到了文明、礼仪、安全的重要性,现在的2路汽车变成了备受大家称赞的文明通行线路。表演乘客的刘锦坤同学说,以前乘车的时候自己真的不是特别注意,觉得小孩子大声说话、打打闹闹没什么。但学校的行走知礼活动让大家右行礼让静悄悄,老师们也讲了很多文明和安全的知识,让自己和小伙伴们彻底改变过来了。

大家都要守秩序,自尊自爱重仪表,校园内外不乱跑,预备铃响进教室……在同学们精彩的“文明谨记”三句半表演中,马萌潞同学宣读了“守秩序、讲规矩”倡议书。号召所有的小朋友们文明出行,不喧哗,不吵闹,有序排队;要做节约小能手,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要做治堵小使者,坚持绿色出行,劝爸爸妈妈每周少开一天车,减少尾气排放;要做护绿小园丁,用心呵护花草树木,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争当现代文明的参与者和守护者。

书院路小学校长王春蕊说,仪表、就餐、言谈、待人、行走、游览、仪式养正七礼,是最基本的行为习惯准则,看起来很小,但是能让孩子们受益终生。我们通过课本表演、课后调查、小小讨论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在日常生活和公共场合里应该怎样遵守秩序,做文明的小公民。

整个活动在孩子们整齐的养正七礼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