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中职

"3+4"录取分数线普遍上涨 超过600分专业有8个

2017-07-07 07:58 半岛都市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录取满额学校专业分数线上可以看出,今年“3+4”的录取分数线和普高一样,普遍看涨。其中最高分被平度师范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斩获,高达688.5分。

7月6日,“3+4”的录取分数线同时公布,11所中职的14个专业录取满额。各个专业分数线与去年对比普遍上涨较多,超过600分的专业多达8个。多个专业出现了同分的考生,出现同分的时候优先考虑数学成绩高的考生。根据安排,7月11日考生就可以查询录取结果。 

“3+4”录取线最高分688.5分 

当天,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中职“3+4”本科的录取线,今年11个中职招收14个专业。“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录取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人机对话)、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满分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从录取满额学校专业分数线上可以看出,今年“3+4”的录取分数线和普高一样,普遍看涨。其中最高分被平度师范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斩获,高达688.5分,不过该专业实行定向招生,只面向于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市、莱西市、黄岛区,不涉及市内的考生。除此之外,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会计专业依然收分很高,高达634.5分,紧随其后的是青岛电子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专业,分数线为633.5分。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收分也不低,达到628.5分。 

录取线超过600分的专业共有8个,分别是青岛电子学校的计算机应用和电气技术应用专业,青岛旅游学校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会计专业,青岛商务学校的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进出口报关专业,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平度师范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 

考生可以于7月11日关注青岛招考办官方微信(QDZK2014)或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qdzk.gov.cn)查询录取去向。 

有同分考生,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记者发现,有几个学校的专业出现了同分考生,考生要注意,由于计划数是固定的,所以同分考生也会排列出一个先后顺序。山东轻工工程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招生计划是43人,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录取最低分594分,高于594分考生已经被该专业录取。但594分有同分考生,超出招生计划,按照规定同分考生首先比较数学成绩,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该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总分594分,其中数学成绩为91.5分。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的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招生计划是43人,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录取最低分596分,高于596分考生已经被该专业录取。但596分有同分考生,超出招生计划,按照规定同分考生首先比较数学成绩,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该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总分596分,其中数学成绩为88分。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的模具制造技术专业招生计划是40人,模具制造技术专业录取最低分588分,高于588分考生已经被该专业录取。但588分有同分考生,超出招生计划,按照规定同分考生首先比较数学成绩,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该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总分588分,其中数学成绩为82.5分。 

青岛商务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计划是45人,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最低分609.5分,高于609.5分考生已经被该专业录取。但609.5分有同分考生,超出招生计划,按照规定同分考生首先比较数学成绩,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该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总分609.5分,其中数学成绩为89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