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中考759.5分刘佳怡:面对压力会自我化解

2017-07-06 16:57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青岛中考第二名,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的刘佳怡同学取得了裸分759.5分的好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继中考760.5分的孙一豪之后,2017年青岛市中考第二高分也在超银中学浮出水面!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的刘佳怡同学,取得了裸分759.5分的好成绩,她的单科成绩为:语文 113分、数学117.5分、英语119分、物理98分、化学80分、历史78分、地理79分、生物75分,其中化学满分!

刘佳怡

刘佳怡

自主学习 劳逸结合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无论是刘佳怡的家长还是老师,都不感到意外,“这是正常发挥,刘佳怡有绝对的能力可以考上心仪的学校。”班主任王老师说。

据了解,刘佳怡的妈妈在孩子中考期间虽然和众多家长一样,专心陪伴孩子考试,但家长只是给予孩子生活上的照顾,刘佳怡的学习完全靠自主学习。谈到教育,刘佳怡的妈妈说:“我觉得教育孩子最重要的不是辅导功课,而是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树立好心态,这些远比知识更让孩子受益!”

刘佳怡的学习方法其实跟普通学生并无大的差异,跟众多的“学霸”一样,刘佳怡同学最重要的方法还是利用好课堂时间,上课紧随老师步伐,课业任务尽量学校完成,让回家有更多时间自主学习。另外就是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绝对不要滚雪球似的让问题越积越多。做题不在于量在于精,归纳总结方法最重要。

自主学习如果管不住自己怎么办?劳逸结合最重要!刘佳怡平日里喜欢看书,看电视,也喜欢画画。只有学好,才能玩好,只有这样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刘佳怡这样认为。

心态取胜 听话不失主见

提到刘佳怡,老师同学和家长都会不约而同的形容她“有主见,心态好”。刘佳怡在学习中有很强的好胜心,对自己要求严格,但面对困难时不失乐观,越挫越勇,从不被困难打倒。会自我调节心态,化解学习压力,是刘佳怡的制胜法宝之一。

班主任王老师在提到刘佳怡时充满自豪:“刘佳怡十分懂事,听话,是家长老师眼中标准的好孩子。好的意见、他人的优点她都乐于听取学习,但她在听话时又从不缺乏主见,对自己的目标和信念非常坚定!”

刘佳怡是班长,也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组织校内各项活动十分细心,杂乱的事情也能安排的井井有条,很多事情甚至会想在老师前面。是一个细致又组织能力极强的女孩。

不忘恩师 心怀感恩

要问优秀成绩得益于谁?刘佳怡和妈妈都异口同声的说:“老师!”,王老师是刘佳怡的班主任,教授物理。“老师在我考得不好的时候总会鼓励我,学习遇到问题不等我问也会主动找我,十分认真负责。”刘佳怡在提到老师时,满怀感激。

王老师的教学不是一味的灌输知识,更多的是给学生鼓励和自我学习的时间。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学习情况,王老师会对学生进行“私人定制”式教学,分层次布置学习任务,让教学变得有针对性,更适合每一位同学。王老师的课堂严格要求但不失轻松,会给孩子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并给他们更多自主学习的权利:“遇到大型考试前,成绩较好的孩子在有学习计划的情况下可以不写作业,老师给他们这样的权利,让他们自主学习!”能教育出如此优秀的学生,与老师独到的教育方法密不可分。

“我想上青岛二中,在崭新的高中生活中我也会从零开始,尽快适应,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提到未来,刘佳怡充满自信!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