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爱心专车为毕业生送行 带上母校嘱托 归来仍是少年

2017-06-27 14:29 青岛晚报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个个提着大包小包的毕业生,一辆辆准备出发的大巴车,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明信片……6月25至26日,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2017届毕业生爱心专车顺利发车,50余辆爱心专车在两天的时间里为千余名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

微信截图_20170627142651

25日早上8时,地上的雨水还没干,开往青岛火车站的第一班爱心专车便搭载着40余名毕业生驶离了学校。 “以前每逢放假总是急匆匆赶车,希望能早一点回到家。但这回不同了,看着学校越来越远,真的不舍……”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史禾慕说。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王宇轩排队到了车门口又停了下来,默默回到了队伍的最后面:“让我再多看半小时校园吧,走出这校门,‘我们的学校’就要改口为‘我们的母校’了。 ”   

现场,毕业生们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印有学校不同风景的明信片。“四年前报到的时候,我从学长学姐们的手里接过明信片,四年后的今天,又从学弟学妹们的手里接过了明信片,我今后一定会带着母校寄托走向四方。 ”来自文学院的杨海燕对这些明信片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以前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现在马上要各奔东西了,突然喜欢上了那首《常回家看看》,母校也是我们的家,虽然远,但还是要常回来看看。 ”来自青海的成轩鼻子一酸:“从最西面到最东面的路,我走了四年,今天突然说不用再走了,却真的高兴不起来。 ”“前几天的毕业生座谈会上,校长希望我们能够热爱生活,学会做人,勇于担当,我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愿我们走出校门,再归来,母校与我们仍是少年。 ”该校国防生王晓玮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