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一、二本首次合并招生 明日模拟填报志愿不可小视

2017-06-14 14: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6月15日-16日,所有参加高考考生(含春季高考)可以登录网报系统模拟填报高考志愿,以便熟悉流程。

高考结束了,你是在忙着参加自主招生,还是在家放松休息呢?各位考生请注意!明天就要开始模拟填报志愿啦!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6月15日-16日,所有参加高考考生(含春季高考)可以登录网报系统模拟填报高考志愿,以便熟悉流程。 

6月15日—16日9:00至17:00,今年所有参加春、夏季高考考生均可直接登录网址:http://wsbm.sdzk.cn,练习网上填报志愿,包括文理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填报志愿;高水平运动员本科填报志愿;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填报志愿。模拟填报志愿流程完全和正式填报志愿一样,建议考生要抓住这个机会熟悉平行志愿的填报流程和窍门,等到真正填报志愿时,能够做到心中有数,避免临阵慌乱。操作结束后,考生还可将流程打印出来,在正式填报志愿时作为参考。

有的考生和家长提出疑问了?“今年的考试成绩还没下来,各高校的代码和计划也没对外公布。那怎么演练呢?”别急,这个模拟填报志愿主要是为了方便考生熟悉填报流程。根据往年经验,演练计划可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或网报平台下载,也可参考去年高考填报志愿时的院校代码。拿到这些材料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先确定要填报的院校范围。与去年只能填报6所院校不同,今年普通文理考生每人可填报12个院校志愿。特别要提醒一下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考生,千万不要小看这次模拟志愿填报,由于今年一二本将合并填报志愿,以往7月下旬才填报的二本志愿就提前到了7月5日,所以留给考生考虑的时间并不多。

演练时,考生只要使用身份证号和个人密码登录系统,按照页面提示一步步往下操作即可。再提醒一下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个人登录密码还有短信验证码。

在往年录取过程中,很多学生被退档,主要原因是专业不服从调剂,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学生的档案成为死档,高校只能对其退档。被退档的考生虽然还有征集志愿的机会,但因为平行志愿后,高校一志愿满足率已经很高,很少有投不满的情况,所以留给学生的征集志愿机会比较少。在模拟页面,每个志愿都会有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在往年模拟演练中很多考生都将其忽略,不少甚至在正式填报志愿时也给忘了,因此在模拟演练汇总,考生要注意下“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在什么位置,清楚怎样填写。

有考生可能会担心,是不是正式填报志愿时,系统会抓取演练所填志愿信息。对此,考生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在正式填报志愿时,考生演练信息将全部清空。

附:2017年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1、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2、7月5-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3、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4、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5、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6、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