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中考期间青岛以多云天为主气温不高 12日有雨

字号: 2017-06-11 08:33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据气象专家介绍,中考期间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风力不大,气温比较适宜。

高考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中考,那么中考期间的天气情况是怎样呢?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中考期间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风力不大,气温比较适宜。

据了解,本周一夜间到周二,青岛全市降下了小到中雨,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4.9毫米,达到中雨量级,其中市区降雨15.1毫米,崂山降雨最多28.6毫米,可以说这是5月份以来岛城迎来的一场比较可观的降雨了。经过这场降雨之后,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19.9毫米,比常年同期还是偏少的状态,偏少了13.6毫米。

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目前我国自南向北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根据中国气象局和山东省气象局的预测意见,青岛市气象局发布的今年汛期天气预测情况是这样的:预计今年夏季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400毫米~440毫米,比正常略多(常年404.2毫米)。其中6月偏少、7月正常、8月偏多。预计雨季将于7月初开始,接近常年,9月上旬结束,比常年略偏晚。预计今年夏季会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鉴于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影响降水的因素也非常复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海洋及大气环流和天气气候的变化,及时滚动订正汛期预测。

高考结束,中考的天气也是家长们很关心的事。据气象专家介绍,中考期间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风力不大,气温比较适宜。具体来说,6月11日,多云间阴,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17℃~19℃,最高气温市区26℃,内陆地区30℃左右;6月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较大,最低气温全市17℃~19℃,最高气温全市22℃~25℃;6月13日,多云间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17℃~19℃,最高气温市区26℃,内陆地区29℃左右。这么来看,最高气温都不是太高,天气条件比较利于考生的发挥。另外,下周中后期沿海多雾,市民注意防范。

交通中考期间黄岛区9处考点交通管制

为确保2017年中考各考点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黄岛区两个交警大队将对辖区9处考点派驻执勤人员,部分道路施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11日至6月16日中考期间,每天7时18时,交警将对辖区考点部分路段施行交通管制,临时封闭,禁止无关机动车通行。

黄岛区第一中学考点:墨香路(云海路—灵海路路段)

黄岛区实验中学考点:向阳岭路(朝阳山路—易通路路段)

黄岛区第五中学考点:银桥大街(大珠山中路—水灵山路路段)

黄岛区明天中学考点:海西路与明天中学路口

另外黄岛区第二中学考点,黄岛区第八中学考点也将有交警驻守,对学校门口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疏导,确保门前中考车辆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有序,并视情进行交通管制。

13日上午英语听力考试进行期间,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辖区3处考点周边禁止机动车鸣笛,各考点大门两侧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

1、开发区第一中学:江山路(江山路与香江路路口——江山路与榕江路路口)、钱塘江路(钱塘江路与香江一路路口——钱塘江路与峨眉山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公交车除外)。

2、开发区职业中专:阿里山路(阿里山路与武夷山路路口——阿里山路与九华山支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公交车除外)。

3、开发区致远中学:前湾港路(前湾港路山科大家宿舍南门至西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公交车除外)。

Tags:中考 天气 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