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毕业生花一个月将学校建筑做成剪纸艺术品

字号: 2017-06-02 07:59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这次周坤花了一个月时间,将学校致远楼、体育馆、图书馆和南一教学楼都剪成了剪纸。每栋“建筑”都呈现立体逼真效果,连建筑上的大字都用不同的字体镂空,图书馆的深刻底蕴、体育馆的巍然宏伟,都被刻画得淋漓尽致,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在祥云花草环绕中,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标志性建筑跃然纸上,昨天,武汉商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周坤,将自己学校的四栋标志性建筑制作成剪纸,作为即将毕业的纪念。

22岁的周坤是十堰竹山人,当地被称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是历史悠久的堵河剪纸艺术发源地。他从6岁开始学剪纸,至今大小作品有800多幅。

“剪纸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虽然载体只是一张纸,但在这张纸上我可以信马由缰地驰骋,天马行空地剪出各种自己想要的东西。”周坤说。

去年暑假,周坤受邀到湖北大学为20名到该校进行暑期夏令营的巴西学生开展剪纸讲座,还曾作为志愿者到园博园进行剪纸展示。

这次周坤花了一个月时间,将学校致远楼、体育馆、图书馆和南一教学楼都剪成了剪纸。每栋“建筑”都呈现立体逼真效果,连建筑上的大字都用不同的字体镂空,图书馆的深刻底蕴、体育馆的巍然宏伟,都被刻画得淋漓尽致,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与此同时,周坤还把自己的剪纸做成明信片送给同学。

“现在学剪纸的人越来越少。我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剪纸的乐趣,让更多人喜欢上剪纸。”周坤说。

Tags:剪纸 毕业生 艺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