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中国毕业生争相“提高颜值”

字号: 2017-05-19 09:17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正在兴起一种新趋势:学生们利用寒暑长假“换外貌”。更令人担忧的是那些为美颜而寻求整容手术者的年龄正逐年变小。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汪永安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800多万整容人群,其中学生约占一半,另外年龄30岁以下的占80%,人均消费5000至1万元。

学历不再是优势?中国毕业生争相“提高颜值”

《马来西亚星报》文章写到,如今,对中国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学历证书已不再能确保其在职场获得先发优势。他们大都相信其未来的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貌。近年来,“先整容后求职”、“靠脸吃饭”和“颜值即正义”等说法已成为离校学生们中的流行语。

中国正在兴起一种新趋势:学生们利用寒暑长假“换外貌”。更令人担忧的是那些为美颜而寻求整容手术者的年龄正逐年变小。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汪永安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800多万整容人群,其中学生约占一半,另外年龄30岁以下的占80%,人均消费5000至1万元。

在就业市场,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将达到创纪录的765万,再加上30万“海归”,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将很快涌入近800万张拥有高学历的新面孔。在这个受到经济放缓影响而逐渐变小的就业市场,这些年轻人将面临相互且与有经验求职者竞争的艰难时光。一位刚完成整容手术的学生表示,一张漂亮的脸蛋是增强其在求职面试时竞争力的一部分。“如果两位面试者具有同等条件,我确信那个颜值高的会有更大概率被录取。”

如今,有关美丽的定义正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最新的趋势是看起来年轻且自然,这让不少人更倾向微整容。对此,医生们提醒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在选择整容前需三思并考虑到手术的高风险以及所带来的后果。在他们看来,良好的化妆技巧也是能使人看起来更漂亮的方式,不一定非要靠整容。

Tags:毕业生 整容 求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