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小升初如何择校?听学生、家长、老师说说他们眼中的青岛50中

字号: 2017-04-22 10:23 来源:校苑风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对学校、对老师充分感恩。在这个学校的孩子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

他们眼中的青岛50中

前两天,记者去青岛50中采访,采访过程十分让人感动。因为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对学校、对老师充分感恩。在这个学校的孩子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远远看到记者,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谦逊有礼。教学楼上的几个大字也十分醒目:“创建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教育”50中的每名老师都在朝这个目标努力,在这所建校51年的老校里,老师们的故事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学生眼中的50中

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初一5班学生朱润方是学校啦啦操社团成员,现在常跟着团队一起参加市级、区级的啦啦操比赛。“学校里的文化课程丰富多彩,有书法、音乐、合唱、吉他、舞蹈等等,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啦啦操了。”

朱润方说,自己以前的性格比较内向,但在50中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的性格渐渐开朗,社交能力明显增强,还在班里当班长,主持过学校里的大型活动,学校成绩也名列前茅。

朱润方把这些都归功于丰富的社团活动,“不仅如此,我在这些活动中获得自信,也能更好地促进学习,同时还能强身健体。原来在操场上我5圈都跑不下来,现在跑10圈都不带喘的。”

初三5班的学生赵阳是学校学生会主席,也是“小荷佳音”合唱团团长,准备即将报考青岛1中的艺体特长生。“这三年里,我带领学校、班级合唱团取得过很多奖项,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更感受到分享的快乐。”

在这期间,赵阳个人还获得过区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我觉得在这所学校,每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让很多成绩平平的同学还可以通过特长走进心仪的高中。”

家长眼中的50中

老师有耐心,学校学风正

国浩是学校家委会负责人,他的女儿国可盈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获得过市三好学生,并在多项头脑奥赛、书法比赛、朗诵比赛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可谓综合素质超强。

说起当初为何把女儿送到50中学习,国浩还跟记者分享了他当初的择校经历。“很多学校在报名前都有校园开放日活动,我也参加了不少。但是比较下来,要属50中的老师最有耐心。我们家长在择校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咨询,有些学校里的老师被问烦了,就让我们自己去宣传栏里看。但50中的老师却能不厌其烦地跟我们反复解释。我觉得老师对家长尚能如此,对学生只会更好。”

而事实也跟国浩预想的一样,几乎每天晚上老师都会在家长群里分享教育心得,还时常督促提醒家长要检查孩子作业。

蓝焰曦、蓝焰耀是初一3班的一对双胞胎,原是嘉定路小学学生,当初在择校时妈妈陈誉心也是花费了一番功夫。“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就怕在学校里被人欺负了。正在苦恼的时候,孩子班里的老师建议我们报名50中。因为老师说这所学校校风正,学生的人品绝对没问题。听了老师的建议,我们就报名了。”

现在两个孩子在学校里发展的特别好,陈誉心满意地表示,“很放心,就感觉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老师眼中的50中

记录青春与理想的地方

在学生、家长的采访中,他们不约而同地都在感谢老师。50中老师为何如此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呢?也许走近他们你就能找到答案。50中如今已经建校51年了,在50中的校园里,也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老教师。

理化生教研组组长刘桂娟从一毕业就在50中里任教,已经走过31年。“而且学校建校那年也恰好是我出生那年,对学校有太深的感情,这里记录了我全部的教学生涯。”

刘桂娟中途曾搬家至浮山后,家里人劝她调一个离家比较近的学校教书,但是她考虑再三最后决定学车,她宁愿每天在路上耗费很长时间开车去学校,也要留下。“留下主要是感恩,是情怀,我们这些老教师都把学校当成自己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我们二三十年的教学经验也绝对经得住考验。”

青岛50中50周年校庆欢聚时刻

还有语文组组长苏彦寅,英语组组长刘金凤,史地生组组长姜礼桂等,他们在50中的教学时间均超过20年,50中见证了他们一路走来的的青春与理想。

刘金凤说:“这么多年,教学设施在变,生源质量在变,学生性格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爱学生的心。”

苏彦寅说:“培养学生,绝不能只看重眼前小利,而要为学生长远发展考虑,培养的是学生能力,还要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

姜礼桂说:“近30年的教学经历,直到现在我仍然不敢放松学习,读书看报,时刻保持时政敏感性。”

校长杨芳也一直在50中任教,继承和发扬着学校的育人理念。她说,“教育不能只看分数、升学率,还要培养学生的社会担当,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负责,创建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教育。”

Tags:小升初 青岛50中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