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政策发布

青岛新世纪学校冰球队昨成立 省内首支校级队

字号: 2017-04-04 17: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青岛新闻网讯青岛新世纪学校冰球队成立仪式暨虎鲸冰球运动进校园公益行活动在青岛新世纪学校隆重举行。这是山东省第一支中小学校级冰球队。.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新世纪学校冰球队成立仪式暨虎鲸冰球运动进校园公益行活动在青岛新世纪学校隆重举行。这是山东省第一支中小学校级冰球队,球队首期选拔了50名二到六年级男生,由虎鲸冰球花滑运动俱乐部免费为孩子提供技战术、理论知识及实战训练。市体育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市南区教体局、华青教育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记者了解,青岛新世纪学校冰球队是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内第一支校级冰球队,是继新世纪学校成立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之后的又一项体育教育创新工作。2022年我国将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习主席和国家四部委发出了“冰雪进校园”的号召下,中国的冰雪运动正在蓬勃发展,从全国到山东省,到青岛市、到市南区,都在大力倡导、鼓励和支持中小学冰雪进校园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开展。青岛新世纪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冰球队的成立标志着新世纪学校的体育发展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体育工作的一次新的突破。

在成立仪式上,市体育局徐仲伟副局长表示,青岛发展冰雪竞技运动时间虽短,但短道速滑培养输送4人入选国家队及国家青年队,夺得2个世界杯冠军,12个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联赛冠军,5人打进世界杯前4名。发展冰雪运动是一个周期长,见效慢的工作,所以发动学校培养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和参与显得尤为重要。

新世纪学校张国丽校长介绍,冰雪进校园,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的目的是,从小培养学生对于冰雪项目的热爱,让孩子们在冰雪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体验冰雪文化乐趣。同时,培养锻炼强健的体魄,在校园里实现孩子们的冰雪梦!相信新世纪学校冰球队的成立,一定会激励带动更多孩子对冰雪运动的喜爱。

Tags:小学 体育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