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课 家校共育

即墨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家校合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字号: 2017-03-30 09:5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3月22日,即墨市教体局在实验二小召开全市家校合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立德树人要求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家校合作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3月22日,即墨市教体局在实验二小召开全市家校合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会议以“规范+”为主题,全面展现了即墨市家校合作规范化建设整体情况及取得的成就。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刘霖副校长,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孙增信,即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崇冠,即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树勋,即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江黎明及即墨市妇联、团市委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领导为“即墨市家校合作工作指导中心”揭牌。

近年来,即墨市高度重视家校合作工作,将其作为建立现代教育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健全机制、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家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从而形成了“家校融合、共为主体、互为补充、人人皆师”的良好教育发展局面。

为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校合作的规范化建设,即墨市教体局凝心聚力,全面打造家校合作新常态。指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家校合作工作;成立“即墨市家校合作工作指导中心”,负责管理、指导全市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及家庭教育工作;发放《家校合作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为基层单位开展工作提供指南;将家校合作工作纳入教育督导体系,加强督导落实;努力办好“即墨教育”微信平台“亲子百科”、“父母课堂”栏目和金钥匙网上家长学校,为家长提供“微时代”网络支持;建立社区服务体系,组织城区所有学校建立家庭教育服务站,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家校合作研究中心组,组建镇街家庭教育联盟,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促进家庭教育大发展;定期走访留守儿童,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和心理上的关爱。

即墨市各中小学校亮招频出,亮点纷呈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组建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利用假期走进社区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堂;二十八中聚焦渠道建设,通过一日、一信、一卡、一网络、一园地、一热线、一平台 “七个一”,实现家校互通0距离,真正做到家校一心育英才;市南中学打造“532”驻校办公模式,切实提升家委会驻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验二小定期邀请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活动,家长作风监督员、家长助教、家长义工团各司其职,效果显著。

Tags:即墨 家校共育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