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4-04-02 2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前夕,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前夕,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上团课 扬精神

3月27日,学校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团课,激励同学们传承爱国心,常怀报国情,心存强国志。

祭英雄 缅先烈

4月1日,学校组织400余名师生徒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胶州市烈士陵园祭拜英烈。

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以表哀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党委书记马桂莲号召同学们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铭记历史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一代青年人的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忆历史 寻足记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师生们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观看着厚重详实的革命史料,重温英雄事迹,学习革命精神。

绘哀思 承文化

学校开展了以“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为主题的板报评比活动,使同学们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看电影 忆峥嵘

学校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同学们跟随影片《长津湖》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英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英雄烈士,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