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卫校举行“学习青岛楷模李桂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宣讲

2023-08-28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山东省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桂美同志荣获“青岛楷模”荣誉称号,市卫生健康委发出号召,在全市卫生系统掀起向李桂美护士长学习的热潮,青岛卫校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桂美同志荣获“青岛楷模”荣誉称号,市卫生健康委发出号召,在全市卫生系统掀起向李桂美护士长学习的热潮,青岛卫校举行“读您—学习青岛楷模李桂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宣讲活动。

作为护理前辈,李桂美护士长与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有着不解之缘,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她都亲临学校,为即将踏上护理岗位的学子颁授燕帽。今年,她慷慨解囊,拿出20万元的积蓄,设立“李桂美‘天使’奖励基金”,用以奖励学校优秀的护理学子。

开学第一天,青岛卫校师生开启开学第一课“读您——学习青岛楷模李桂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宣讲活动。师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解读、学习“李桂美精神”。

传承、发扬、奉献、守护,在李桂美精神的影响下,今年暑期学校微笑天使131名志愿者奔赴8家医疗单位、青岛市中小学超体重健康夏令营、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及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考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累计志愿服务7000余小时,用实际行动学思践悟“桂美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