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校企融通,职探生涯——青岛十七中举办校企联合职业体验活动

2023-07-06 22:36

摘要:2023年7月6日,青岛十七中与中泰信大厦入驻企业联合开展以“职·探生涯”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活动为青岛十七中的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了解职业的特点和要求,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职业体验活动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阶段,学生学习科目相对完整,并对自身有一定程度的认知。职业探索不仅让学生为未来的高等教育及就业做好准备,更能多维度、多层次地认识自己和所身处的社会实际。2023年7月6日,青岛十七中与中泰信大厦入驻企业联合开展以“职·探生涯”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活动为青岛十七中的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了解职业的特点和要求,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青岛十七中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对职业规划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青岛十七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老师们与企业负责人紧密布置,认真筹划,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青岛十七中副校长沈巧妮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本次职业技能体验活动的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勇于挑战和展现自我,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激扬青春,成就梦想。本次“职·探生涯”职业体验活动共有10所企业走进青岛十七中,同学们能够零距离感受职业魅力。

职业体验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先到企业摊位前投递简历,并了解各岗位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公司的基本情况,而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感兴趣的工作岗位有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

各企业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询问面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尽的解答,现场氛围积极热烈,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以前就在电视上看过这种场景,原来面试是这种感觉!”“今天的职业体验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我们平时的学习不能再只局限书本了,还要立足社会,多积累实践经验。”同学们兴奋地分享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职业体验活动的面试结果将在7月7日发出,收到offer的同学们可在7月11日进入企业开始正式实习,同学们对此充满期待。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岛十七中的高一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体验职业、发展自我、规划未来,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明晰未来职业方向和定位,培养正确的职业观和人生观,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