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职教高考选什么专业?中云经贸学校“8+2”解决你的选择困难

2023-05-16 0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校扩招、增加职教投入经费、规范职教高考……近几年,一项又一项职教利好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人瞄定职教高考赛道,并跃跃欲试。可面对数目繁多的30个专业类别,哪个最适合自己?为了帮助广大学子解决“选择困难”,专注打造“职教升本”办学特色的青岛中云经济贸易学校打造了八大职教专业、两大特色专业,给每名学子充分的选择机会,圆梦本科。

高校扩招、增加职教投入经费、规范职教高考……近几年,一项又一项职教利好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人瞄定职教高考赛道,并跃跃欲试。可面对数目繁多的30个专业类别,哪个最适合自己?为了帮助广大学子解决“选择困难”,专注打造“职教升本”办学特色的青岛中云经济贸易学校打造了八大职教专业、两大特色专业,给每名学子充分的选择机会,圆梦本科。

丰富的专业设置

给你更多选择

2020年,中云经贸学校的办学模式全新转型,确定了“以高考升本”为核心的教育目标,成为青岛市独有的一所只面向职教高考的学校。学校在深入研究职教高考专业类别、录取分数线与录取率后,精心打造了包括医、商、工、理、艺五大学科门类的八大职教高考专业:电子商务、护理、机电一体化、财税、艺术设计、学前教育、医学技术、软件与应用技术,每个专业培养的都是社会紧缺、急需的人才,从源头保障学生日后的升学与就业。

经过三年打磨,目前,中云经贸学校的职教高考本科升学率基本稳定在70-92%。其中,中云学子的专业技能分数斐然,多个专业在三年来有多人考出满分或是将近满分的好成绩。在2023年的职教高考专业技能测试中,学校的计算机软件与应用专业平均分217分,护理、医学技术专业平均分分别为222分、221分,在山东省名列前茅。

学校也针对有夏季高考需求的学子开设了体育单招班与大学生入伍方向的特色升学班,让更多学子换条赛道进入大学深造。体育单招班给有体育特长的孩子增加了考取本科院校的希望,通过三年的专业体育训练与文化课学习升入开设相关专业的大学。学校的大学生入伍方向特色升学班采用实行军事化管理、文化课与军事体能训练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并聘请优秀的退伍军人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磨练其坚忍不拔的毅力,锻炼其矫健强魄的体格,为有军营梦想的学子实现自己的报国之志。

诊断式、家常式

帮你挑选最适合的专业

尽管有如此多的选择,可哪个专业最适合孩子的个性,最有利于日后的发展?中云经贸学校处处考虑在家长之前,只要来探校便可向接待老师咨询专业特色与情况,并由专业招生教师面谈,与孩子一起选择最适合的专业。

如何才能选出最适合的专业?中云经贸学校的面试教师有“秘籍”。帮孩子选择专业时,首先要询问孩子的兴趣与意向,再详细了解其学习情况,比如有没有薄弱的学科,最擅长哪些科目?如果孩子数学、物理薄弱,那就尽量避开计算机、机电等专业。与孩子交流后,老师接下来会咨询家长意见,如果孩子与家长能达成一致最好不过,如果家长有异议,教师会循循善诱,分别分析孩子与家长意见中的利弊,最终帮忙做出让双方都心服口服的决定。另外,为了让孩子真正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学校把高一新生开学后两周设为“专业试读周”允许学生进行专业试读,如果学生对自己填报志愿时选择的专业不太满意,可以转专业,这一做法彻底打消了家长、学生的对专业选择的后顾之忧。理性、客观、科学、心服口服,这是“诊断式”专业选择法的关键词。

中云经贸学校还有耐心又准确的“家常式”专业选择法。“我们学校的招生老师都非常耐心、热情、温柔。她们的接待咨询风格截然不同,但向她们咨询,就像是在聊家常,聊着聊着,困惑没了,专业就选好了!”

优秀的师资团队

为你保驾护航

没有名师,不成名校。亮眼成绩背后,是中云经贸学校职教高考名师“天团”的默默付出与支持。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学校从烟台、东营等地的职教高考强校引入专业名师,并从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老牌师范院校引入文化课教师,为学子的升学之路保驾护航。

医学专业需要极深的理论知识素养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学校特地请来曾担任青岛卫校教务科长、同时在青岛市立医院担任副主任医师的双师型导师王丰田为护理坐镇;在医学技术专业方面,学校还特聘毕业于青岛大学儿科学硕士的屈老师担任专业课教师,保证学生学到最专业、最权威的知识,在职教高考大展身手。

学校的财税专业课教师衣老师有6年职教高考送考经验,2019年所带学生的技能测试成绩平均分高达228分,学生本科上线率92%。同专业的林老师连续当了5届毕业班班主任,2022年所带学生本科升学率93%。

软件与应用技术专业课教师姜老师曾担任职教高考出题组征求意见专家,目前是青岛市教科院信息技术中心组成员,专业知识深厚,有连续八年职教高考毕业班送考经验,目前共培养出2名信息技术省状元,2名全省第二名,3名全省第三名,战果斐然。

没有教师的发展就没有学校的发展。中云经贸学校十分注重年轻教师的发展,启动了“青蓝工程”,安排名师手把手带领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模块化、序列化开展教研活动,让名师教研成果与经验惠及每位教师,让每名学生享受最优质的职教高考教育资源。

青报教育在线 焦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