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3-05-12 14: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和南丁格尔精神,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近日,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和南丁格尔精神,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近日,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授帽仪式

01 | 寄语

学校优秀毕业生、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叶福苹为同学们送上谆谆寄语。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素养,为成为合格的白衣天使奠定基础。

02 | 授帽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护理前辈为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帽,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

03 | 宣誓

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决心,以及奉献爱心、关爱生命的使命和责任。

04 | 献花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为辛勤工作的护理前辈们献上一束圣洁的鲜花。

05 | 致辞

校长刘秀敏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广大护生笃行明志、坚守初心、牢记誓言,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用责任担当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06 | 表演

不学礼,无以立。护理礼仪表演展现了护理人的仪态美和亲和力。

平凡如芥,大爱无疆。诗歌朗诵《白衣赞歌》表达了对全体护生的殷殷期盼。

文艺汇演

汇演开始前,党委书记马桂莲寄语青年师生要点亮青春理想、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汇演在校合唱团表演的《如愿》中拉开帷幕。

校合唱团《如愿》

精彩纷呈的节目高潮迭起,如雷的掌声、雀跃的欢呼,同学们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一等奖

舞蹈《深海》

歌曲《海阔天空》

歌曲《是妈妈是女儿》

二等奖

舞蹈《popping》

舞蹈《桃鸢》

朗诵《这盛世如您所愿》

舞蹈《美丽中国》

歌曲 《光亮》

三等奖

舞蹈《拉丁》

歌曲《烟雨唱扬州》

小品《医托》

歌曲《我的歌声里》

舞蹈《柠檬树》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 《WANNABE》

歌曲《路过人间》

朗诵《青春》

舞蹈串烧

教师带来的歌曲《日不落》使整场文艺汇演掀起了高潮,掌声不断。

教师表演《日不落》

演出在校合唱团《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合唱团《我爱你中国》

本次系列活动,展现了二卫师生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师生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