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年会在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顺利召开

2022-08-28 17:55

摘要:8月26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年会在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年会在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名誉主席朱永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教授、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秘书长王陆军、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局长张治、山东省电教馆副馆长周长笃、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本次会议。胶东五市教育局、青岛市各区市教体局、青岛人工智能示范校、局属各学校以及青岛赴陇南、定西市支教干部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刘名卓应邀在本次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刘校长以《AI赋能学校教育教学变革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分享。学校应用AI等先进技术赋能教学变革的历程共经历了重构、深研和融合三个阶段,重点分享了学校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教授、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秘书长王陆军、山东省电教馆副馆长周长笃、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对于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办学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工智能与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典型做法。学校引领、辐射和带动青岛市教育变革,为推进实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典型示范。

在分会场,“基于学生创新素养培育的中小学人工智能素养测评体系构建及实践研究”“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两项山东省重点课题立项并开题。刘名卓校长作为受邀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

各级领导、专家对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诚挚的谢意,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承办了一次高规格、高品质的大会。

学校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秉持总体办学目标:在先进教育理念与技术支持下让所有学生都能得到适合的个性化教育,真做事、做真事,展示实验速度和实验决心。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全方位渗透,实现教育教学的整体性变革和革命性重塑,打造更加良好的区域人工智能教育生态系统,为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青岛市中小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实验初中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