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我把青岛党史寄给你”,崂山实验初中与兄弟学校“手拉手 学党史”

2022-08-19 17:57

摘要:为了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七(6)中队的少先队员走进青岛市博物馆,接受党史、地方史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七(6)中队的少先队员走进青岛市博物馆,接受党史、地方史教育。

青岛史话馆,用文字和图片展示着青岛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一张张图片无声地诉说着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故事。参观当天,恰逢青岛市博物馆在举行《烽火胶东——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展》,在各种革命文物面前,队员们重温了那段同仇敌忾、血战到底、团结抗战至全面胜利的历史。

活动结束前,队员们将在“手拉手”活动中写给甘肃省陇西县渭州学校少先队员的信收好,集体邮寄给兄弟学校,并在馆前合影留念——为“手拉手”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青岛市博物馆的参观,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七(6)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增强了历史自豪感和面向未来的责任感;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汲取了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