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走心:初中毕业生离校,留下“会说话”的教室

2022-07-08 09: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整整齐齐的桌椅,纤尘不染的地面,黑板上满是大大小小的笔迹,长长短短的赠言……近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2019级的学生毕业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母校道了别,为学弟学妹留下了一间间“会说话”的教室。

青报教育在线讯 整整齐齐的桌椅,纤尘不染的地面,黑板上满是大大小小的笔迹,长长短短的赠言……近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2019级的学生毕业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母校道了别,为学弟学妹留下了一间间“会说话”的教室。

进入7月,原本热闹的校园因为学生的离校显得些许冷清,但青报教育在线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九年级的教室发现,这里整洁干净,讲台的桌子上放着一封厚厚的信,一只印有“拥抱未来,强国有我”标语的红色口罩静静地躺在信旁,黑板上写着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寄语,如“要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请大家加油,朝着更好的自己努力前进”……教室里的每一处细节都会“说话”,让人依稀可以感受到往日的温情与热闹。

据学校发展中心主任刘金娥介绍,2019级学生的毕业仪式很走心,他们没有铺张浪费,而是用“感恩”行动去播种“爱”“友谊”和“责任”。6月30日,在毕业典礼上,书法小能手们为学校留下了一幅幅自己的墨宝,“精心育人,躬行焕彩”“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满含眷恋与祝福。后来,学生们打扫了教室,精心布置了一番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刘金娥主任表示,学生们虽然走了,但感觉情感这条线还在,文化的传承还在。

据介绍,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见证精彩足迹 分享收获快乐”休业式已经在6月底举行,学校老师为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假期生活、学习、安全指导,希望大家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之后,顺利“升级”。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